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紧张局势下,韩国“站边”伊朗?这国也援助30亿!患难见真情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6:34

摘要:紧张局势下,韩国“站边”伊朗?这国也援助30亿!患难见真情

|韩国“站边”伊朗?

【中油网】讯:近日,伊朗警告韩国大使,若加入美国联军,伊朗将会重新考虑与韩国的外交关系,韩企将失去伊朗市场,伊朗人民也将抵制韩国商品。

另一方面,美国也给韩国压力,可以说韩国处于“两难”境地,随着美、伊的局势不明显,若伊朗参加美军护航联盟,那么可以说是与美国在统一战线。就此,伊朗就警告韩国,无疑是给的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

但终究,韩国抵不过利益的诱惑,选择与美国划清界限。

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在向霍尔姆兹海峡出兵部署军队的问题上,韩国和美国的意见不一致。必须中东地区的韩国人民、企业和船只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韩国政府会保持24个小时的应急机制,知道中东的局势稳定。

她表示,韩国和伊朗一直以来在经济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在人道主义援助、教育和其他领域都进行了合作。就此,在康京和的表述里,可以看出两个意思,一是韩国不会因为美国得罪伊朗,毕竟在许多方面两国展开经济合作。第二是韩国即使出兵,也不是为了帮助美国。

这对伊朗来说,明显是一件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有100多家组织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附近,谴责美驻韩大使施压韩国派兵的行为,喊话韩国政府不要派兵,并作为特朗普对伊朗的行为。

|这国援助伊朗30亿

众所周知,伊朗此时的境地正面临困境,与伊朗同为海湾的国家卡塔尔向德黑兰伸出援手。消息人士指出,卡塔尔埃米尔(国际元首)将承诺向伊朗方面提供3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赔偿此次被击落的乌克兰航班上所有载员的家属。

公开资料显示,被击落的波音737型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据悉,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面临经济危机,乌克兰客机被击落一事,给德黑兰增加额外的财政压力,卡塔尔作为一个地区石油富国,有强大资金实力,有卡塔尔提供30亿美元资金支持,德黑兰的压力会减轻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其实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美国在海外最重要的乌代德空军基地,就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附近。然而卡塔尔并没有理会美国,直接向伊朗提供援助,这说明这个中东小国并不畏惧美国的压力。

对于卡塔尔来说,海湾地区的稳定最重要,而且伊朗曾经帮助过卡塔尔,“卡塔尔不会忘记针对多哈遭制裁问题的伊朗立场”,这是在指伊朗过去对卡塔尔的支持。

卡塔尔的举动,体现出与伊朗的密切关系,美国警告他国与伊朗不得来往,但对卡塔尔而言,缓和地区局势,确保地区和平稳定最为重要。

同时,中国外交部耿爽也呼吁各方以实际行动推动中东地区局势“降温”,走向缓和,共同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由此可以看出,许多国家为此都在走出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