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护主”!波兰总理口出狂言,要俄罗斯与欧洲一起对抗中国影响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6:20

“护主”!波兰总理口出狂言,要俄罗斯与欧洲一起对抗中国影响力

积极“护主”,波兰总理要俄罗斯共同对抗中国!俄罗斯态度如何?

摘要:波兰作为美国盟友,跟随美国可以理解,但最近该国越来越嚣张,直接要求俄罗斯与欧洲一起对抗中国影响力。

禁止华为无疑?

|波兰总统口出狂言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美国盟友众多,像日本、韩国、印度等都是其盟友。但没有一个国家像波兰一样,公开要求其他国家共同对抗中国。

据俄媒报道,波兰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日前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波兰正在密切关注一些欧盟国家反美情绪的增长。他称,没有与美国的紧密伙伴关系,就不可能抵御俄罗斯的对抗,同时抵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他强调,美国是波兰的战略重要合作伙伴。四年前约有300名北约部队人员驻扎在波兰,现在已经增加至6000名。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称特朗普一直非常重视波兰的安全利益,他很高兴。

同时,他建议德国和法国更加明确地支持美国。

这还不够,他还希望俄罗斯也支持美国。他认为,俄罗斯将欧洲视为对手是错误的,中国才是俄罗斯真正的危险来源。他要求俄罗斯与欧洲一起对抗中国日益扩大的影响力。

|俄罗斯态度如何?

实际上,法国总统马克龙曾与俄罗斯进行深入对话,但普京并没有改变其对中国的立场。如今,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越来越多,贸易额也即将达到1100亿美元。

在中油网文章《俄外长称,不会为美国高兴而搞坏与中国关系!俄罗斯欲抓住商机》中也有提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告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希望实现这样的一种局面——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都好于俄罗斯与中国目前的关系。”

但拉夫罗夫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好于美国,他并不认为俄罗斯会为了取悦美国而放弃中国。“我们不会只为美国人高兴而与中国搞坏关系。”

这足以说明,俄罗斯并不想与欧洲一起对抗中国,反而希望与中国更多的合作。

|禁止华为无疑?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波兰就试图跟随美国禁止华为,本月初,波兰运营商也表态不用华为。

波兰的电信运营商Cyfrowy Polsat在1月3日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开始推广商用5G网络。并且,该公司计划第一季度在7个城市提供5G网络服务。

Cyfrowy Polsat称,将会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技术建设2600 MHz TDD网络,而排除了华为的设备。

如今波兰总理又说出此番言论,将成为下一个澳大利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