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额达33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尼第二大外资来源国!印尼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4:48

投资额达33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尼第二大外资来源国!印尼却……

直接投资达33亿,印尼渴望中国投资,却做出意外举动!

摘要:随着投资额的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印尼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印尼也是希望得到中国投资的。但是,印尼最近却频频做出不当操作……

|印尼获得中国大量投资

【中油网】讯:虽然全球局势复杂多变,但东盟与中国比邻而居,与中国的合作也多一些。特别是作为东盟最大经济体的印度尼西亚。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与印尼的双边贸易额达576亿美元。中国对印尼的直接投资额达到33亿美元,这一数据大幅超过2018年全年的水平,至此,中国已经从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国跃升至第二大投资来源国。

实际上,自从印尼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后,就一直希望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在表示计划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价值约600亿美元的新项目后,又向中国提出了总价值约910亿美元的30个项目。

分析认为,印尼多次对华提出合作意向,表明了其渴望得到中国投资。

再加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谈判在2019年结束,有望在今年正式签署协议,届时,印尼将获得更多中国投资。

|一系列“操作”让人看不懂

一方面渴望得到中国投资,一方面,印尼的各种操作又让人不解。

在中油网文章《停供镍矿后,印尼将对中资进行审查?中国顾问将参与新首都设计?》中有提到,印尼乌里玛委员会(MUI)正在向印尼政府提议,对中国在印尼的投资重新审查。

MUI认为,中国投资者没有考虑到印尼的利益,所以应该对中国投资重新审查。

而在宣布对中资审查之前,印尼还暂停了向中国出口镍矿。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同时也是中国主要的镍矿供应市场。但从1月1日起,印尼就停止了出口镍矿。据估计,印尼的断供将为全球带来10%至25%的镍矿供应缺口。

不过幸好中国的镍矿供应国不止印尼一家,菲律宾正在抓住机会向中国出口更多镍矿。

|印尼作妖后,美国出手了

而就在印尼实行这一系列骚操作后,美国又出现了。

据媒体1月10日报道,美国最新成立的发展融资机构——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将在未来两个月向印尼投资数十亿美元。

印尼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该国与美国已经讨论了DFC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可能交易。DFC将在未来几个月筛选出一些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将会是数百亿美元。

在提出对中国投资进行审查之后,印尼立马接受了美国的投资,这一点耐人寻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