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甘愿做特朗普“棋子”?吊销中国4686名学生签证!还不听耿爽警告?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4:37

摘要:澳甘愿做特朗普“棋子”?吊销中国4686名学生签证!还不听耿爽警告?

紧张局势之下,澳大利亚坚定“站边”特朗普!耿爽多次发出警告!

|澳大利亚坚定与美共存亡

【中油网】讯:近日,澳大利亚总理明确表态,澳大利亚将要坚定地捍卫美澳之间的共同利益,绝不可能从伊拉克 撤 军,还与美国驻伊拉克的军队进行合作 军 事 任务。

在美、伊紧张的局势下,多国都要为“世界和平”做努力,也有许多国家开始站边,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铁杆盟友”自然是“站边”美国。自从美、伊两国关系开始剑拔弩张,在这个关键节点做出如此表态也无非就是希望得到美国的赏识,未来或还能得到一些利益。

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在伊拉克有300人左右的军队,虽说数量不值一提,但对美国的支持很坚决,不论自己发生什么情况,一旦涉及到美国都会高度支持。对此,莫里森还强调,除了地面部队要与美国军队一起战斗共存亡以外,澳大利亚还将派遣舰队前往霍尔木兹海峡与美国军舰一起捍卫“航行自由”。

再者,此前,美国呼吁各个盟友前往霍尔木兹海峡联合护航,其中第一个响应号召的就是澳大利亚,这一举动伊朗早就记住了,所以无论这次莫里森无论如何处理,伊朗无疑将澳大利亚推向了伊朗的报复名单中。

此外,澳大利亚不光“伊朗”,中国也被澳大利亚“下手”。

|澳大利亚吊销4686名学生签证

据中国新闻网1月10日报道,2019年,澳政府吊销近1.8万名外国留学生的学生签证,中国留学生占4686人,位居首位。

要知道,澳大利亚接收留海外留学生是其经济的一大重要支柱。仅去年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就贡献了376亿元,并支持25万个工作岗位,这其中仅中国留学生人数就超过20万。面对这样的好事,为何澳大利亚吊销签证?

澳官方表示,普遍的原因是未注册相关课程、提供虚假信息或文件、上课出勤率不足、被查出“非真实留学生身份”等。

就此,《环球时报》表示163名中国留学生讲述了他们“苦等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无果”的经历,以及由此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有9名超过等待一年的,还有等待超17个月的。他们多次就有关问题向澳移民局询问,但得到的结果几乎都是“安全审查”。

一边是对付伊朗,一边是对付中国,澳大利亚的“费力”卖力无非成为了特朗普手中的一颗“棋子”,当然,这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结果。

|耿爽多次发出警告

另外,有分析指出,澳方这么做,与近年来中澳关系遭遇的波折相关。众所周知,澳大利亚是美国的忠实盟友。特朗普“印太战略”提出后,澳甘当美国马前卒,炒作所谓“中国渗透高校”、“中国间谍”等不负责任的言论,给两国关系造成严重影响。

事实上,针对澳方的有关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早已发出过多次警告。

耿爽明确指出:“所谓中国对澳大利亚高校渗透纯属无稽之谈,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双方交流,不要把正常的交流项目政治化。”

面对耿爽的警告,澳方明显不听,也明确了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关系,为了帮助美国,得罪伊朗、得罪中国,令人义愤填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