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再获一笔中资,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却对中国关闭7亿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2:06

俄再获一笔中资,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却对中国关闭7亿市场?

20亿,俄罗斯再获一笔中资!却将对中国关闭7亿市场大门?

摘要:最近,俄罗斯再获得一笔中资,俄罗斯机场也立下小目标,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但是,在获得中国利益的同时,俄罗斯却将对中国关闭7亿市场大门?

|再获中资!

【中油网】讯:2018年,中俄总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商务部预测,2019年,中俄贸易额将达到1100亿美元。但增长的不仅仅是贸易额,同时,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逐渐增长。

据俄罗斯方面数据,截至到2019年10月,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总额累计达到500亿美元,其中有近80%分布在能源和化工领域。

在2019年12月,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还批准了一笔用于俄罗斯道路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金额达35亿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1月10日,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信贷银行宣布,该行已经和中国大型地方银行签署了一份贷款协议。根据协议,莫斯科信贷银行可以从中资银行获得最高达2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中俄之间的贸易融资。

|俄罗斯机场定下“小目标”

另外,中国游客也在增长。俄罗斯官员称,俄已经成为中国出境游游客的三大目的地之一。

俄罗斯旅游局估计,2019年,中国公民赴俄旅游人次超过200万人次,这一数据在10年前仅为15.8万。而中国游客出手阔绰,领他们对俄罗斯颇具吸引力。

数据显示,中国赴俄游客平均每人次支出700美元,2019年他们在俄罗斯总支出超过10亿美元。俄罗斯各机场高达70%的退税收据被发放到中国公民手中。

莫斯科最大的机场谢列梅捷沃正在利用这种增长,通过到处张贴中文标识,免税店接受银联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吸引中国游客。

该机场预测,未来几年,每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将增长30%。

|却对中国关闭7亿市场大门?

中俄关系迅速升温,俄罗斯也因此受益,但还是做出了意外举动。

中国是俄罗斯最主要的水果供应国之一,但在2019年夏季,俄罗斯就曾以在从中国进口的植物产品中持续检测到东方果蛾等有害生物为由,暂停了从中国进口核果和落叶水果,涉及包括李子、油桃、杏子、桃子、樱桃李、樱桃、苹果和梨在内的多种水果。

而2020年1月6日和9日起,中国对俄罗斯出口的柑橘和水产品也开始受到限制。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了18.01万吨柑橘类水果,已成为俄罗斯第四大柑橘类水果的供应国。

据俄媒1月10日报道,中国代表团已经抵达俄罗斯,中俄双方将就俄罗斯限制进口中国部分水果一事进行商讨。

要知道此前有分析称,随着俄罗斯对水果消费量的增加,预计俄罗斯的蔬果产品进口市场价值将达到7亿美元。如今俄罗斯相继暂停从中国进口水果,就等于是在对中国关闭7亿美元市场大门,这将影响到中俄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