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伊背景下,一国家主动与美国划清界限!伊朗意外获好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1:46

美、伊背景下,一国家主动与美国划清界限!伊朗意外获好消息!

伊朗获意外之喜!局势紧张之际,美国盟友主动与特朗普划清界限!

摘要:众所周知,特朗普近年频频对伊朗施压,先是导致伊朗经济危机,后是阻挠他国进口伊朗石油,可以看出,伊朗的日子并不好过。

|韩国受到伊朗警告

【中油网】讯:1月9日,伊朗警告韩国大使,若韩国加入美国的联军,伊朗将会重新考虑与韩国的外交关系。韩国大使表示,若是这样,韩企将可能失去伊朗适合,人民也将抵制韩国商品。

此前,为了进一步施压伊朗,特朗普给韩国压力,强调保障波斯湾航行自由的重要性。迫于美国的压力,韩国政府表示将会分阶段前往中东参与护航联盟。显然,美、伊情况不明朗,若韩国参加美军护航联盟,就等于和美国在“一条船上”。

就此,伊朗对韩国警告,若美韩在“一条船上”,便与伊朗断开往来。

可以看出,韩国似乎有些左右为难,一边是自己的“盟友”美国,一边是与自己经常贸易往来的伊朗。但受到警告后,韩国或是认清了现实,在利益面前,主动表明立场,划清与美国的界限。

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表示,在向霍尔木兹海峡出兵部署军队的问题上,韩国和美国的意见不一致。

|伊朗获韩国“站边”

媒体报道,康京和在国会外交全体委员会表示,必须将中东地区的韩国人民、企业和船只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韩国政府会保持二十四个小时的应急机制,直到美、伊恢复稳定局势。

经济方面,她称,一直以来,韩国和伊朗一直保持经济联系,现在也在人道主义援助、教育和其他领域都进行了合作。对于遣军队的问题,她很快会与美国国务卿会面,讨论这个问题。就此,美国很有可能将再次施压韩国。

对此,考虑到伊朗发出的警告后,相比韩国也考虑到了,若贸然参与美国行动,韩国会陷入两难。而从康京和的表态透露了两个意思,一是韩国不愿为了美国得罪伊朗,二是即使韩国出兵,目的也不是为了针对伊朗。韩终究还是选择了自家与伊朗的经济。

即便韩国是为了利益“站边”,这无疑是对伊朗来说是个好消息。

而在美国方面,似乎还不愿意放弃与韩国的“合作”。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说,韩美就防卫费分担协定将进行第六轮谈判,并指出韩国有能力为驻韩美军分担更多的费用。谈到对美韩关系可能出现裂痕时,这位官员说,华盛顿与首尔的同盟关系是牢不可破的。不难看出,美国不会放弃与韩国的同盟。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100多家民间组织成员聚集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附近,谴责美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施压”韩国派兵的行为,喊话韩国政府“不要向霍尔木兹海峡派遣军队”,并怪罪特朗普对伊朗的所作所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