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对伊新制裁涉及中国实体?中方回应!这一亲华总统将支持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0:35

美对伊新制裁涉及中国实体?中方回应!这一亲华总统将支持美国?

伊朗的反击来了,杜特尔特将支持美国?中方回应美对伊最新制裁

摘要:虽说美国没有再对伊朗采取武力,但再一次对伊朗的个人和实体采取了制裁措施,这将影响到与伊朗数百万人相关的行业。

对此,伊朗的反击来了……

|伊朗反击

【中油网】讯:美国在1月10日宣布,对伊朗8名高级官员和包括超过12家钢铁行业顶级制造商在内的各行业制造商进行制裁,理由是这些高管及行业制造商支持伊朗政权,破坏了地区稳定。

表面上,美国放弃了使用武力打击伊朗,但新的制裁对伊朗还是有不小的影响。

作为反击,伊朗总统在1月13日宣布,要求相关组织执行“严厉复仇”议案。该议案要求将美军和五角大楼正式列为恐怖组织。

实际上,这项议案在美国对伊朗官员采取行动后,伊朗议会就已经批准了。1月7日,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自会议上表示,在美国对伊朗官员采取行动之后,伊朗修改了之前的法案,并宣布将五角大楼所有成员视为恐怖fen子。

他表示,所有伊朗人都支持抵抗和报复行动。

|中方表态!

对于最新制裁,中方再一次为伊朗说话。

在1月13日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

中方呼吁,各方尊重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以实际行动推动中东海湾地区的局势,实现降温、走向缓和,共同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稳定。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记者问道:美国的新制裁还涉及中方实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会继续与伊朗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对此更爽表示:“长期以来,中伊两国在国际法的框架内,在各个领域开展互利友好合作,合理合法,也不损害第三方的利益,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中方实体的错误做法,我们也将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众所周知,自伊朗受到美国制裁以来,中方就没有停止过与伊朗合作。

|这一亲华总统将支持美国?

另外,对于目前的状况,大部分国家都认为是美国违背国际法造成的,但有一个亲华总统——杜特尔特却表示,他不会选择中立,而会选择支持美国。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该国总统杜特尔特发出警告,如果菲律宾民众在伊朗受到伤害,他将与美国站在一边。

杜特尔特这番言论令人惊讶,要知道,杜特尔特自上台以来就一直在发展菲中关系,甚至多次拒绝特朗普的访美邀请。在中油网文章《拒绝美国后,杜特尔特要审查中资大坝协议?将加大中国农产品进口》中有提到,就在2019年底,杜特尔特再次拒绝了美国邀请。

而在杜特尔特的努力下,已经获得了大量中资,以及中国市场份额。

专家认为,杜特尔特的此番言论,可以看做是与美国和好的契机。当然了,也不排除是为了警告伊朗,不要伤害到菲律宾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