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再举制裁大棒,伊朗外交部回应!关键时刻,中国伸出援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3 20:35

美再举制裁大棒,伊朗外交部回应!关键时刻,中国伸出援手……

美再举制裁大棒,伊朗外交部回应!关键时刻,中国“表态”了!

摘要:在伊朗受到美国制裁、打压期间,中国的一系列“表态”对伊朗来说,已经是莫大的安慰。

|特朗普给自己找台阶下?

【中油网】讯:在伊朗采取措施,表示有80名美国人死亡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没有任何损失,不会对伊朗采取武力。但会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并要求建立新的伊核协议。

说制裁就制裁,1月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理由是破坏了地区稳定。制裁对象还包括超过12家伊朗钢铁行业顶级制造商。“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将切断支持伊朗政权的数十亿美元资金流。”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

值得注意的是,姆努钦宣布制裁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制造业、纺织业和采矿业,这些早就被列入了美国制裁的名单中。钢铁行业则是最新确定制裁的目标。

其中,总部在伊朗的穆巴拉克钢铁公司也在制裁名单中,该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

终于此次制裁是否会给伊朗带来压力,专家指出,制裁对伊朗造成的压力是有的,但效果有限,伊朗也不会因此屈服或者被吓到。特朗普政府这么做,是在给自己找一个不开战的体面台阶下。

|伊朗回应

对于美国的新制裁,伊朗给出了回应。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1月12日强烈谴责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不幸的是,美国采取了单边的、非法的、徒劳的行为,并坚持要重复这种行为。”

他表示,美国对伊朗新的制裁进一步暴露了美国敌对政策的本质,即,美国是为了扰乱伊朗民众的生意,剥夺他们根据国际公约享有的基本经济权利。

因为美国的制裁针对的是与数百万伊朗人日常生活相关的行业。

|中国伸出援手……

另一方面,虽然最近包括欧盟在内,很多国家都在劝伊朗遵守伊核协议,谴责美国的行为,但这些国家似乎只是在过嘴瘾,并没有要实质帮助伊朗。

中国就不一样了。

在最近联合国安理会举办的“恪守《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高级别公开辩论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冒险行为导致中东海湾地区形势高度紧张。

他表示,中方一直在积极展开外交行动,致力于发挥负责人、建设性的作用,以维护国际法和公平正义。

这是中方在美伊冲突后,第三次为伊朗说话。

另外,据伊朗媒体报道,中国将向伊朗提供37亿美元(约合257亿人民币)的资金援助,用来加快伊朗石油化工行业的快速扩张。要知道,美国多次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中国的援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到伊朗。

同时,这也证明了中国一直积极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的平衡发展,向世界亮明了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