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赢关键一局!中国以76:35通过联合国表决!特朗普措不及防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3 15:48

赢关键一局!中国以76:35通过联合国表决!特朗普措不及防

摘要:一直以来,“世界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但时光境迁,还是没能实现这个愿望。当各国认识到和平的重要性后,联合国组织就这样诞生了……

|中国以76:35通过联合国表决

【中油网】讯:截止目前,联合国有193个成员国,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组织。其中,由于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以及法国在二战中取得胜利,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据悉,这五大国在联合国中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同时也为维护世界和平、解决地方冲突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外,美国作为二战后唯一的超级大国,没有承担起大国应该担起的责任,为了巩固自己的国际地位还多次以自己的国际地位压制他国,并在联合国中建立起自己的“小团队”,拉拢其他国家,迫使他们与自己站在统一战线。而在特朗普上任以后,情况更是复杂,国际大事频频而发。

中油网了解到,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滥用“霸权”,想要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职位和权力,联合众多盟友对中国 制 裁,通过不正当行为阻止中国代表参加联合国会议。

直到1971年的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中,各国再次投票表决,中国最终以76:35的成绩赢得关键一局,恢复了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以及席位,当时联大现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断。

就此,美国也许意识到,中国崛起了。据悉,该提案由阿尔及利亚、阿尔巴尼亚等23个国家共同提出,除了我们的老朋友苏联力挺中国之外,亚洲与欧洲分别有19以及23个国家投下了赞成票,为我国提供了强大助力。

不光如此,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越来越高。

|联合国通过中俄关键决议

要知道,多年来,在互联网方面,美国对其他国家频频偷听和攻击。虽然特朗普的行为被很多国家知道,但没有哪个国家愿意与美国“对着干”,毕竟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但如今,美国不再一手遮天。

媒体报道,由俄罗斯、中国、委内瑞拉等47国起草呼吁联合国设立代表世界各国的网络专家委员制定一份国际公约打击网络和通信技术 犯 罪 行为。该决议受到特朗普的反对,后该协议由联合国投票决定,最终该协议以60票反对,33票弃权,79票赞成的结果通过。

如上述所说,该项草案引起了美国及其盟友的强烈反对。美国方面不断指责此次提交草案的行为是想控制网络世界,但这遭到联合国的无视。

需要强调的是,2019年6月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文章表示:美国是最大的网络窃密者,2000年到2015年期间,美国对全球43个国家的主机进行攻击,中国受到攻击次数最多。可想而知,为了自国的利益,特朗普什么都做得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能力不断强大,从在联合国的地位就可以看出。在一次联合国大会上宣布,联合国将对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地位做出调整,还增加了13项中国发展的特权,此前,这13项特权是美国享用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