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被美众院限制,只能向伊撂狠话?耿爽火力全开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3 11:44

摘要:特朗普被美众院限制,只能向伊撂狠话?耿爽火力全开回应……

|特朗普被美众院限制,只能向伊撂狠话?

【中油网】讯:近日,美、伊背景下,各国都为了缓解中东地区努力。就此,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做出“武力”行为。

在国会的投票中,224名议员表示支持,194议员表示反对。根据该决议,除非是美国在面对“迫在眉睫的危险”,否则特朗普不得动用“武力”。

而对于特朗普的行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的行为“挑衅”、“不合适”,没有通过国会的批准就将美国的安全置于危险之地,防止事态恶化,保护美国民众安全。

受到限制的特朗普不能“动用武力”所以做出新举动,开始“撂狠话”。据悉,特朗普在近日的讲话中提到,愿意与伊朗无条件谈判,随后又称会对伊朗经济制裁。

可以看出,特朗普依然对伊朗有针对和指向性。随后,伊朗外交官回应:“若美国不放弃对伊朗的限制,谈判是不可能的,伊朗不会给出任何机会。”伊朗态度很强硬。

就这样,两国的情况如今僵持,这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做出相关讲话。

|耿爽火力全开回应……

另一方面,1月9日,中国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特朗普表示,永远不会允许伊朗拥核。英、法、德、俄、中应认清现实,摆脱伊核协议。我们要共同努力同伊达成使世界更加安全、和平的协议。中方有何评论?”

对此,耿爽指出,“当前,中东地区形势紧张,伊核问题也面临挑战。美国单方面退出该协议,无视国际法和义务,对伊施压,阻挠其他国履行承诺,这是伊核紧张局势的根源所在。

全面协议来之不易,是各国重重讨论下来的结果,国际社会应该从大局出发,坚定维护全面协议,推动伊核及中东地区局势走向缓和。中方为此做出努力。”

耿爽的表态,无疑是对美国火力全开的反击,既直击美国痛处,又体现出中方的坚定立场。也正如耿爽所说,特朗普的行为种种行为是当前紧张局势的根源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地位受到国际的认可美俄法英伊打电话给中国询问意见。1月3日,美国国务卿杨洁篪打电话,通报美的立场,并对华做出降级局势的承诺。伊、法、俄外长向中国外长王毅打电话,伊朗希望中方在其发挥重要作用;法国希望与华密切沟通;俄罗斯强调,俄罗斯立场始终与华保持一致。英国打电话也希望中东地区“降温”,愿意和中方加强沟通。

显然,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这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的高度认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