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西对华为表态,80%大豆对华出口后,中国将增加进口巴西大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0 17:55

巴西对华为表态,80%大豆对华出口后,中国将增加进口巴西大豆?

再对中国部分商品收费!拿下75%市场份额后,巴西将再增输华大豆

摘要:再拿下75%中国市场份额后,巴西大豆再迎来好消息。中国将增加巴西大豆进口?

但巴西似乎并不珍惜,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将拒绝美国“劝说”?

【中油网】讯:美国在近日先后对德国和英国作出警告,如果使用华为,将会影响到情报分享。在这个节骨眼上,巴西表态了。

据彭博社报道,巴西科学技术、创新和通讯部长庞特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是否允许华为竞标巴西5G网络问题上,该国不会接受美国带来的任何压力。

“好伙伴总是理解对方的需求……就像巴西不会对美国和中国做什么生意以及这些是否影响我们的农业生意指手画脚一样。”庞特斯说。

庞特斯负责制定巴西最新一代超高速互联网建设标准,他强调,他不会阻止任何公司进入招标程序,包括华为。

|中国将增加巴西大豆进口?

当然了,巴西这么做,有一部分也是为了不影响该国的大豆出口。要知道,巴西去年有近80%的大豆出口都是在中国,该国已经拿下中国市场75%的份额。

而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在增加巴西大豆进口。

截至目前,中国私人买家本周从巴西购买了大约10批大豆,其中大多数装船时间在1月至4月。虽然中国往年也购买了不少巴西大豆,但今年正好是美国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际。

这表明,即使承诺购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中国买家依然青睐巴西大豆。

|又对中国商品出手

不过,即便中国市场给巴西带来了如此大的经济收入,依然抵不住该国对中国商品出手。

据1月10日消息,近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对外发布了原产于中国的摩托车轮胎的调查结果,该国决定,对中国这一产品延长收取额外费用的期限。

延长收取的费率为2.18美元/公斤,时长为5年。

这已经不是巴西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加收费用了,就在本月初,巴西还宣布将对中国尼龙纱线收取额外费用。而最近几年里,巴西已经对53种中国商品加收费用。

目前,巴西还在对中国其他商品进行调查。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影响两国的经贸关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