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宣布使用华为后,2020年底之前,挪威将与中国达成自贸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0 17:49

宣布使用华为后,2020年底之前,挪威将与中国达成自贸协议?

贸易额达112亿美元,挪威与中国有望在2020年底前达成自贸协议?

摘要:2019年对中国追加104亿投资,还宣布继续使用华为,挪威终于要等来好消息了?

|继续使用华为!

【中油网】讯:随着美国的各种围堵,挪威本来在2019年年初准备禁止华为。但12月,挪威改变主意了。

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在2019年12月份表示,在5G建设中将继续使用中国供应商华为公司的设备。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格韦·布雷克说,公司未来4至5年内将改造网络,在此过程中,挪威电信将继续使用现有供应商华为公司的设备来维护4G网络并将部分地区网络升级到5G。

对于禁止华为的问题,他表示,挪威没有理由推迟与华为的合作,“我们对与华为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

要知道,华为与挪威电信公司在4G领域进行了超过10年的合作。如果真像美国所说华为存在安全问题,挪威早就放弃了华为。

另外,爱立信也将作为挪威电信的5G供应商。

|向中国抛出橄榄枝?

不仅如此,挪威还在2019年向中国追加投资。

数据显示,挪威国家养老基金掌握着该国超过9亿克朗资金,该基金在2019年加仓了大量中国概念股票,占比从2018年底的3.6%升至2019年中的3.8%。

这相当于挪威向中国追加了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的投资。可以看出,挪威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将达成自贸协定?

挪威向中国抛出橄榄枝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据悉,挪威与中国有一项自贸协议谈判了10年,还未签署。

据报道,挪威工业部长伊萨克森表示,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达成这项自由贸易协议。届时距离两国开始初步谈判已超过10年。

“到去年年底时,我们的谈判已经取得良好进展。我们继续感到乐观,认为今年达成一项协议是可以实现的”。伊萨克森说。

中国是挪威第10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数据显示,2018年,挪威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112.0亿美元,增加9.5%。

其中,挪威对中国出口24.8亿美元,增加19.8%,占挪威出口总额的2.0%;挪威自中国进口87.2亿美元,增加6.8%,占挪威进口总额的10.1%。

而2019年上半年,挪威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53.7亿美元,增加1.5%。两国贸易额增长迅速,若达成自贸协定,挪威将进一步抓住在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