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伊关键时刻,美俄法英伊打电话给中国!中国及时表明立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0 16:31

美、伊关键时刻,美俄法英伊打电话给中国!中国及时表明立场!

中东“出手”在即,多国给中国打电话体现担当!中国及时表明立场

摘要:近日,美、伊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两国上。美国先后对伊朗作出“刁难”举动,伊朗也不甘示弱,情况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这个时候不由得让全球都担心起“世界和平”,多国都向中国打电话,询问情况……

|美、伊关键时刻,美俄英法伊打电话给中国

【中油网】讯:据悉,当美、伊在各种问题上僵持下去的关键时刻,各国也在为“世界和平”担忧,担心中东区域的不确定性是否会继续增加。中国作为大国,积极与相关国家沟通,短短几天内就收到五国电话。

1月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打了电话,通报了美对当前事态的立场,并对华做出降级局势的承诺。杨洁篪强调,希望美保持克制,回到对话解决问题上来。

1月4日,伊朗、法国、俄罗斯三国的外长向中国外长王毅打电话,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希望中方在其发挥重要作用;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希望与华密切沟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立场始终与华保持一致。

1月6日,英国首相国际顾问夸里在电话中表示,希望中东地区“降温”,愿意和中方加强沟通。这是四天里中国接到五通国外电话,目的都是为中东地区而来。

看得出来,国际社会对中国有很高的认同,不然也不会打电话给中国进行沟通,而中国同时也在为此积极配合由此可见,同时展示大国担当。

|中国及时表明立场

在美、伊的关键时刻,中国及时表明立场彰显正义。

近日,中国外长王毅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谈中,郑重表态:“美国的做法是冒险行为,违背国际关系准则,加剧事态紧张。中国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安全和平发展。”

1月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作为联合国东道国的义务,是为了给各国代表提供便利,中方督促美履行义务,为相关公务人员提供便利。

由此可见,我国是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来评价此事,同时,中国也将不无辜他国的期望,为“世界和平”发展而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