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伊背景下,美众院限制特朗普出新招?俄罗斯见缝插针!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0 14:07

美、伊背景下,美众院限制特朗普出新招?俄罗斯见缝插针!

摘要:要说美、伊何时“针锋相对”大概要从2018年讲起。据悉,2018年5月,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2019年5月,美国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2018年8月和11月,特朗普对伊朗制裁。近日与伊朗的关系生变,特朗普又出新招。

|特朗普出新招被美众院限制?

【中油网】讯:近日,特朗普连续在推特上发文,“若伊朗对美国人和美国资产做出危险的事情,我们将锁定伊朗52处的目标”。特朗普还增加了中东地区的增援;拒签伊朗外交进入美国参加联合国会议等。

从这些举动可以看出,特朗普对其有明显的针对性和指向性,没人知道特朗普还会出什么招术,正当特朗普又要出新招的时候,被美众院限制。

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以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未来对 伊 朗 的行动。在当日的投票中,224名议员投票支持、194名议员反对,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

此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投票前的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近日做出的行为是“挑衅性的、不合适的”,没有经过国会的批准,将美民众置于险境,所以将限制特朗普的“用武行动”,保卫美民众安全。

|俄罗斯见缝插针

另一方面,在特朗普正“忙”的时候,美国的老对手俄罗斯也没有闲着。据悉,此前特朗普对俄罗斯“北溪-2”项目 制 裁,美众议院和参议院委员会达成共识,要求各个领域都抵抗俄罗斯提供的资金,该协议由特朗普签订。而特朗普这样的举动,俄罗斯外长表示,是为了让俄罗斯天然气方面失去优势,这样美国则可以占领优势。

如今,对普京来说,特朗普正忙于中东困局,这无疑是俄罗斯“出手”的好机会。据媒体报道,俄罗斯的“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已经开始向欧洲国家供气,给俄罗斯和土耳其、欧洲国家带来巨大实惠。

而“北溪-2”因美国阻挠推迟数月乃至更长时间,普京在2019年底表明,会确保该项目的工作。

就此,就“北溪-2”项目,欧洲国家表现出反对美国干预的立场。普京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时,德明确支持“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批评”美,“美国决定不了我们跟谁贸易,我们不是美国的第51个州。”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媒体称,不接受美国制 裁“北溪-2”的决定。

显然,俄罗斯的坚持也换来了回报,而深陷“麻烦”的美国,无疑让俄罗斯看到了更大的希望。美、朗关系紧张的话,俄将能够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