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与印度差距到底多大?美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将有几大巨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0 11:06

中国与印度差距到底多大?美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将有几大巨变

止增笑耳?印专家称华30年才能追上印,美专家观点不同!

摘要:大家都知道,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年,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生了巨大变化。与此同时,许多专家和媒体都会将中国与印度放在一起对比,那么中国和印度差距到底有多大?

|印度专家:中国还有30年才赶上

【中油网】讯:据悉,印度与我国相邻同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历史悠久的文化。考古资料显示,印度河流域早在公元2500年到公元1500年时,出现了繁荣闻名,但在古印度建立不久后被雅利安部落在其领土上成立小国,此后数千年里,印度总体处于分裂和 统一的状态,直到英国在印度开启 殖 民 统 治,二战结束,印度在独立。

印度独立后,凭着广阔的土地和多人口,成南亚地区的一个大国。对印度莱索,中国是个竞争对手,也是个潜在的敌人。两国时常作比较,看自身在哪些方面不足。那么,印度与中国到底孰强孰弱呢?这个问题,中国和印度的国民都十分在意。

对此,印度专家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至少需要三十年才能赶上印度。该言论震惊了广大中国国民,不敢相信连厕所问题都没解决就敢说出这话。就此,印度大多数人也支持这个观点,在信息化的时代里,印度人是乐观,是自信,还是不上网?我们不得而知。

|中国和印度差距到底多大?

事实到底怎样?二战以来,不可否认印度经济快速发展,政策的支持和廉价劳动力,印度工农业和软件开发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我们知道,印度基础建设非常落后,基本交通、水电问题、铁路运输都未得到解决,印度人人平等也还没完全实现,这严重阻碍了印度的发展。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稳中求进。另一方面,中国国内基建非常完善,人民生活水平较高。更重要的是,中国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无论是低端制造业还是高精尖技术产业,都有所发展,是世界上综合国力最为强大的发展中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国际地位和威望、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这些不是印度能及的。

各方面的实际对比来说,不是中国追上印度需要三十年,应该是印度还要三十年才能追上中国吧?印度这番话的勇气只怕徒增笑耳。

不光如此,对于现在的中国,美国专家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发展竟会如此之快,还做出预测。

|美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将有几大巨变

在过去的2020年里,我国在许多技术上有新的突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期待,不仅是我们,就连与中国针锋相对的美国专家也对中国发展表示肯定,同时预测2020年的中国会发生几大巨变。

1.能源市场上中国地位的提升。一则报告称,全球能源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天然气,石油等资源占的比重将逐渐降低,中国在这些技术方面有领先地位。据悉,中国新发现了可燃冰技术,可代替天然气、石油,使美国、英国等国在能源领域感到危机。

2.中国在宇宙探索方面有新突破。2019年年底,中国成功将“胖五”送上太空,相比美国因为二次点火的失败,导致载人飞船发射失败,胖五的发射给中国打了一发强心剂。预计在2020年长征五号就将会执行将无人探测器送往火星的任务。若我国成功实现了登上火星,并一次性完成火星的勘测任务将再创世界纪录。

3.中国在亚太地区占主导地位。2019年,智利发布一份亚太地区的综合实力排行,从综合评分中看出中美的差距逐渐缩小,这也是让美国地位感受到威胁的重大原因之一,在排行上的经济,外交影响,未来前景等项目上一度超美国,位列全球第一。

这几个预测中,可以看出中国的实力强大和提升的速度,在这背后有着许多中国人的辛苦研究,为了成为任何人都无法轻视的大国,中国一直在努力和前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