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插手,特鲁多:乌克兰客机是伊朗所为!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0 10:50

加拿大插手,特鲁多:乌克兰客机是伊朗所为!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加拿大总理:乌克兰客机坠落是伊朗所为!对此,伊朗这样说……

摘要:伊朗已在1月9日公布了乌克兰坠机的初步报告,加拿大又来插一脚,称飞机坠落是伊朗所为。对此,伊朗这样说……

另外,加拿大自己的事还没处理好……

|特鲁多称伊朗不是故意的

【中油网】讯:1月8日,一架飞往基辅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在伊朗领空坠毁,造成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据伊朗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该飞机失事是因为技术问题。不过加拿大并不满意,该国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预计在伊朗调查乌克兰航空客机坠毁一事扮演关键角色。虽然加拿大与伊朗并没有邦交关系。

“我有自信,不论是通过盟友或直接介入,我们将确保加拿大对这起调查做出实质贡献。”

仅仅只用了一天,加拿大就得出了结果。

特鲁多在1月9日表示,加拿大从多个消息来源获得情报,8日在伊朗领空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错误击落的。“从来自盟友及我们自己的等多个消息来源获得情报,有证据表明这架飞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的。”特鲁多说。

不过他又表示,“伊朗有可能是无意的”。并且,他并未披露具体“证据”。

|伊朗这样说……

对于特鲁多所说的是伊朗所为,伊朗方面要求加拿大总理和任何其他国家政府分享他们掌握这一坠机事故的信息情报。并作出反驳。

伊朗政府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伊说:“所有的这些报道都是针对伊朗的心理战。飞机上所有公民的国家政府都可以派代表参加调查……”

伊朗民航方面也表示,拒绝接受有关伊朗击落客机的“不合逻辑的谣言”。“从科学的角度看,导弹不可能击中乌克兰飞机。”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说。

|加拿大自己的事还没解决

此外,特鲁多还强调,加拿大政府一定要彻查到底、伸张正义,否则绝不善罢甘休。要知道,这起事故很有可能是美伊之间的失误,加拿大与伊朗也并无邦交关系,并且,加拿大自己的事都还没解决。

此前由于加拿大“作妖”,中国暂停了加拿大油菜籽和猪肉进口,也大幅减少了该国大豆进口。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1717吨大豆,这相比于2019年1月的648吨有所增长。

看起来中国开始增加加拿大大豆进口了,但实际不然。

2019年11月,加拿大创下了该国2019年大豆单月出口量最高纪录,总量达83.7万吨。但是,对华出口的大豆数量仅占其总出口量的0.2%,这与2018年时的92.3%占比相差甚远。

这就表明,加拿大大豆并没有重获中国买家的青睐,而中国是加拿大大豆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