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公布坠机报告,加拿大横插一脚?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9 17:05

伊朗公布坠机报告,加拿大横插一脚?中国外交部回应

波音客机坠毁,加拿大欲横插一脚?各国宣布紧急措施,中国呢?

摘要:波音客机再次坠毁,伊朗已经在调查坠机原因,加拿大想要参与调查?另外,已经有7个国家宣布紧急措施,中国如何应对?

|伊朗公布报告

【中油网】讯:当地时间1月8日,一架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波音737客机)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在伊朗领空坠毁。此次事故造成176人遇难,其中包括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对于坠机原因,有人认为是技术问题。但乌克兰国际航空表示,这架客机在1月6日通过了最近一次预定的技术维护服务。

乌克兰国际航空表示,将对事件进行彻查,包括对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乌克兰及伊朗当局的调查。

而伊朗方面最新公布的报告称,坠机发生前,该客机发生了“技术故障”。当天飞机起飞后,飞到8000英尺的高度时,其数据从雷达上消失,随即从高空坠毁。

据目击者称,飞机下落时正在着火,最后与地面相撞发生爆炸。

|加拿大欲加入调查?

伊朗发布的只是初步报告,具体的坠机原因还在调查,加拿大忍不住了。

据报道,在176名坠亡人员中,有63名乘客为加拿大人。遇难的加拿大乘客包括众多来自加全国多所学校的学生和学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月8日表示,加拿大预计在伊朗调查乌克兰航空客机坠毁一事扮演关键角色。虽然加拿大与伊朗并没有邦交关系。

他说,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将致电伊朗外长,强调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的必要性。“涉及这类意外事故,加拿大是少数具高度专业的国家之一,因此我们能做出许多贡献。”

“我有自信,不论是通过盟友或直接介入,我们将确保加拿大对这起调查做出实质贡献。”特鲁多说。

但在目前这种状况,加拿大突然出头,只会让局势越来越乱。

|中方回应

对于这起坠机事故,中方外交部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事故发生后,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已联系乌克兰有关部门核实情况。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乘坐此次航班的通报。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乌克兰客机坠毁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率先宣布,禁止飞机进入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和阿曼海湾领空。随后,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澳大利亚和法国等6国跟随FAA,均宣布避开伊朗领空。

对此,中国南方航空回应称,德黑兰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暂时没有变动计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