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背后一凉,特朗普一反常态!为何突然与伊朗“拥抱和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9 16:56

摘要:背后一凉,特朗普一反常态!为何突然与伊朗“拥抱和平”?

|特朗普步步逼近

【中油网】讯:1月4日,美国总统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伊朗对美国人和美国资产做出危险的事,我们已经锁定伊朗52处目标,其中有很多目标对伊朗来说非常重要。特朗普巩固了中东地区的增援,增加了该地区的不确定性。

据悉,2018年5月,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2018年8月、11月,特朗普对伊朗实施制裁,2019年5月,美国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加上,近日与伊朗的关系生变,特朗普阻挠伊朗外交进入美国,一件件事的发生,让我们不由得相信,以特朗普的性子还会做出什么不罢休的事情。

从众多特朗普对其做出的事都可以看出,有明显的针对性和指向性,大多数认为,该局势不仅仅如此,还将往更坏的方向发展。但情况相反,特朗普一反常态。

|特朗普一反常态:“我们拥抱和平”

媒体报道,美东时间8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

开场,特朗普表示,“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特朗普还批评伊核协议“有很大的缺陷” 。呼吁其他盟友“脱离”伊核协议。关于石油,他提到“我们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我们的能力是独立的,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

随后,他宣布对伊惩罚性zhi裁。这时,特朗普话锋一转:美已为一切局面“做好了准备”,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对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事情。”其核心内容是“我们已经拥抱和平”。

最后,特朗普结尾到“最后,我要告诉对于伊朗人民和伊朗的领导人,我们希望你们有光明而伟大的未来,你们也值得拥有。”特朗普的讲话持续了10分钟,并且发言结束后并未接受任何媒体提问。

特朗普的讲话让人背后一凉,在我们印象中的特朗普,应该会猛烈回怼,但他没有。这是为何?

|特朗普发表讲话后,美股瞬间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拥抱我们所有人都寻求的和平”的言论后,全球市场一片振奋。

数据显示,道指涨超200点,纳指现涨0.75%,标普500指数涨0.73%。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均续刷历史高位。而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却跌惨了,把1月8日的涨幅全部回吐之后,还跌了1%,原先大涨的原油也跌去了近4%。

可以看出,特朗普的表态令美股瞬间升高。同时,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博取美国人的好感,利于连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