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紧急求助华后,特朗普还是动手了!被沦为“全球罪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9 14:12

摘要:伊朗紧急求助华后,特朗普还是动手了!被沦为“全球罪人”?

|伊朗与特朗普的“恩怨”

【中油网】讯:1月4日,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表示:“如果伊朗对美国人和美国资产做出危险的事,我们已锁定伊朗52处目标,其中目标对伊朗非常重要。”

就此,特朗普还巩固了中东地区的增援,再次加剧了该地区的不确定性。不光如此,当伊朗外长等待签证时,特朗普政府官员给联合国秘书长打电话,告知其不允许伊朗外交进入美国。显然,这是明晃晃的打压。

对此,伊朗外长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不太想参加会议,美国不在乎联合国总部的规定。这里指的是,美国违反联合国总部协议,该协议要求美国允许外国外交官进入美国。

他强调,大家应该问问美国在害怕什么?联合国创始人和成员国的外长参加联合国会议,真的有这么大的危险吗?危险到拒发签证

可以从消息中得知,特朗普的意思很明了,有明确的指向性和针对性,同时凸显了两国之间的恩怨。

|伊朗紧急救助中国

近期,在美国“重兵压境”的情形下,伊朗外长紧急前往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在北京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谈话中,王毅郑重表明立场。

王毅称:“愿与伊朗盘点中伊关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巩固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发展,共同开辟新的一年。”王毅力挺表示,“美国单方面退出全面协议,放弃应该尽到的国际责任。中国将坚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反对任何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

看得出来在,中国站在可观公平的角度看待这一事件,同时我们也非常了解特朗普的做法,经常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对待他国。这也将是个“持久战”。

|特朗普还是动手了!

美国时间,1月8日上午11时,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特朗普称,“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不允许伊用核武器,同时还宣布对伊朗经 济 zhi裁。我已经做好准备,似乎伊朗却没有收手的意思。我们不用 军 队,我们拥抱和平。”

讲话中,特朗普批评伊核协议“有很大缺陷” ,呼吁其他盟友“脱离”伊核协议。“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与伊朗达成一项新协议,使世界成为一个更安全、更和平的地方。”

他还称,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我们能源是独立的,我们不需要中东石油。”特朗普的讲话只持续了10分钟,发言结束后未接受任何媒体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1月3日到4日的时间里,就特朗普的行为,全球多地发起了对特朗普的谴责、抗议。就这样,特朗普沦为“全球罪人”。

就此,中国新闻网1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下午,美国70多个城市举行了抗议特朗普政府的活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