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锁定52处目标!伊朗紧急求助?关键时刻我国明确表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9 11:51

特朗普锁定52处目标!伊朗紧急求助?关键时刻我国明确表态……

摘要:众所周知,美、伊关系生变,特朗普频频对伊朗施压,伊朗不甘示弱,局面一天一个样,几乎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随后,特朗普又做出一举动……

|特朗普锁定52处目标

【中油网】讯:据深度解局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4日,连发多条推文表示:“若伊朗对美国人或美国资产做出危险的事情,我们已经锁定伊朗52处目标,其中有些对伊朗至关重要。”

该消息中,特朗普的意思很明了,该推文具有非常名曲的指向性和针对性,同时凸显了两国之间的恩怨。

资料显示,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后,被巴列维王朝推翻,美国大使曾一度被占领,当时有52位美外交和人民作为抵押。该事件显然对美来说是个“耻辱”。不难看出,受到此事影响美国仍念念不忘。

与此同时,特朗普锁定52处目标时,还巩固了中东地区的增援。显然,特朗普的举动又加剧了不确定性。关键时刻,伊朗紧急求助中国。

|关键时刻,我国明确表态

近日,中国外长王毅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话,会谈中,王毅郑重表态:“美国的做法属于冒险行为,违背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将加剧事态紧张动荡。中方反对在国际中使用武力,通过对话寻求问题的解决,中国将秉持可观公正立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安全和平发展。”

除此之外,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明立场:“中国将敦促东道国履行义务,中方始终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受到维护,美莫要使用 武 力,导致 事 态 升 级。”

可以看出,中国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与两国耐心对话,同时彰显了我国希望“世界和平”的心态。

|美俄法英打电话寻求中国意见

要知道,美、伊若局势往不好方向发展,中东地区将永无安宁之日。对此,中国作为大国,积极与相关国家沟通,在短短几天内受到五国电话。

1月3日,美国国务卿向中央政治据委员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打了电话,通报美对当前事态立场,并对华做出降级局势的承诺。杨洁篪强调,希望美保持克制,回到对话寻求问题的轨道上来。

1月4日,伊朗、法国、俄罗斯三国外长向中国外交部王毅打电话,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望中方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望中方密切沟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与中方立场一致。

此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月6日强调,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由此可见,国际社会对中国维护地区和平有很高的期望,同时展示大国担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