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伊关键时刻,中方第二次表明立场!伊外交回应打压?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8 16:41
美、伊关键时刻,中方第二次表明立场!伊外交回应打压? 摘要:大家都知道,近日伊朗发生了许多不顺之事,美国频频施压,步步逼近。早在2015年7月,伊朗和六国达成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的制裁,但是在这段时间里,美国仍步步逼近……

|特朗普对伊朗步步逼近

【中油网】讯:据悉,2018年5月,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中止对伊的制裁;2018年8月、11月,特朗普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伊朗经济危机;2019年5月,美国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导致伊朗出口石油的国家少之又少。

近日,美国与伊朗的关系生变,伊朗彻底怒了。伊朗政府声明表示,伊朗在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个阶段里,放弃了最后一个限制,也就是,“离心机数量的限制”。就此,伊朗核计划不再受限。 再此期间,特朗普发推特称“社群媒体贴文将成为美国国会通知,若伊朗做出伤害美国的事,我们会迅速回击。”

此外,特朗普还对伊朗作出一举动。当伊朗外长在等待签证时,特朗普政府官员还给联合国秘书长打电话,告知其不允许伊朗外交进入美国。看得出来,特朗普这是明晃晃的打压。由此,得到了伊朗外长的回应。

|伊朗外长:美国在害怕什么?

中油网了解到,当地时间,1月7日,关于美国拒绝签发伊朗外长赴美出席联合国会议一事,伊朗外之昂扎里夫向外界做出回应。

他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告诉联合国秘书长,由于时间限制,签证没有签发;联合国秘书长回复美国,伊朗有权参加会议。

而伊朗外交扎里夫强调,依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不太愿意参加会议,而后,他继续补充到,美国不在乎联合国总部的规定。据悉,这次指的是,美国违反了1947年《联合国》总部协议,该协议要求美国允许外国外交官进入美国。 他强调,“每个人需要都问问美国,它到底在害怕什么,联合国创始人和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参加《联合国宪章》是和多边主义的会议,这真的有很大危险吗?危险到美国拒发签证?”

在此特殊时期,中国站出来表明立场!

|美、伊背景下,中国第二次表明立场

中国第一次表明立场是在伊朗外交扎里夫前往北京与中国外长王毅的谈话中。王毅表示“愿同伊朗盘点中伊关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伊发展”。

王毅还力挺称,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放弃应该尽到的国际义务,还对伊施压。中方将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反对任何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

中国第二次表态则是在1月7日。对于伊朗外交被美国拒绝签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督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我相关国家有关公务人员参加联合国会议提供便利。 他强调,中方始终主张各方各国独立、主权、领土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应当得到维护。敦促美不要滥用武力,不要导致事态升级。 由此可见,我国的话里话外都站在伊朗这边,与伊朗齐捍卫权益。但似乎这是一个持久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