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话锋突变!美国代表罕见力挺中国!却反对联合国提高华地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8 15:46

摘要:话锋突变!美国代表罕见力挺中国!却反对联合国提高华地位?

|联大上美国代表力挺中国

【中油网】讯:据悉,2015年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巴黎协定》,在纽约签署相关条约。2020年作出相关行动安排。美国于2019年11月4日退出该协议。

近日,在一次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代表迈克尔·布隆伯格指责特朗普退出该协定行为,并批评本国的环境政策。与此同时,还做出表示。他力挺中国称,各国应当积极开展与中国的合作,若拒绝与中国的合作,那便是全球之耻。话音刚落,他示意其他成员将他说的话记录下来。

众所周知,美国此前凭着的霸主地位“肆意妄为”,甚至直接越过联合国安理会自己做决定,这些做法都受到各国的不满和强烈谴责。如今,话锋突变,美国代表在联合国大会上公然帮中国说话是为何?毕竟美国很少在这样的场面“夸奖”中国。

要知道,美国虽经济发达,但这都是以环境污染为代价得到的。数据显示,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最多的国家,美国非但不承认这一点,还将此转嫁到别国身上,这引起众多国家不满。

这位美国代表显然认清现实,认为环境问题需要各国联手才能应对,单凭一国之力很难成功。美国偏当一意孤行的那一个,作为一个大国不尽到大国的责任,反而借着自己的地位任意妄为。

|联合国调整中国地位,两国一致反对

中油网了解到,2010年,中国缴纳联合国会费仅为8000万美元,排名第8。2013年,中国会费有所增长,排名从8名移至第6名。在联合国秘书长未公布新消息之前,中国位居第二,日本位居第三。

如今,格局发生了变化,中国地位在联合国中不断上升成紧跟美国后面的第二个缴费最多的国家。

看到中国这么好,最不满意的自然是美国和日本,由此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美国还怂恿70多个国家向联合国提出抗议,但没能成功,更多成员选择支持联合国做的决定。

需要强调的是,在联合国中,钱交的越多话语权自然也越重。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宣布,中国将成为缴费最多的国家,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再次上升,而且联合国将此前美国拥有的13项特权移交到中国手中,这无疑是对中国的肯定。

而美国拖欠联合国的费用迟迟未上缴,将来美国地位恐是会动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