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韩国寻求华合作!为追上中国稀土,美国又做出新动作……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7 16:54

韩国寻求华合作!为追上中国稀土,美国又做出新动作……

摘要:随着中国的强大,各个领域也在加强。此前,澳大利亚与美国合作开设稀土工厂,方言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如今怎么样了?中国没有提供稀土给美国后,仍有国家来“求合作”。

|韩国寻求华稀土合作

【中油网】讯:金十数据消息,1月7日报道,中韩企业合作中心举办了中韩稀土新材料科技发展研讨会,两国商定将在稀土类新材料领域开展全面定期技术合作。

据悉,韩国稀土进口量每年都在增加,但因为缺少技术的原因,产业基础薄弱,无法实现加工。而这次,韩国寻求中国合作,通过这次研讨会,获得与中国最大规模加工合作的机会。

需要强调的是,可以说中国稀土加工正是一个“王牌”。为什么这么说?要知道,稀土并不是从地底下挖出来就能用的,需要通过一些技术与其他元素分割才可以使用。而中国不仅有丰富稀土资源,还有卓越的稀土分割技术。

|中国稀土是世界上的“王者”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球稀土总开采量约为19万吨,中国稀土占到约63%。最重要的是,中国拥有较为完整的稀土研发体系,从稀土开采到冶炼、分离等领域都拥有领先世界的水平。

对此,英媒称,稀土产品方面,世界目前离不开对中国依赖。此外,丹麦奥尔堡大学专家安德森称,将稀土转化为商业产品方面,中国公司在这领域是公认的领导者,也是最大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全世界的稀土都需要运到中国加工,可以说是稀土方面的“王者”,这无疑对我国来说是件骄傲的事。

|为追上中国稀土,美国做出新动作

在中国稳固稀土领域地位的时候,其他国家也在想办法追赶,美国则是最卖力的一个国家。从去年开始,美国一直世界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能增加稀土储备,澳大利亚就是美国的选择。不久前,澳大利亚许诺了15项稀土相关大型项目,还新建了一个稀土厂,来帮助美国达成目标。

澳大利亚表现得很积极,但美国似乎仍不满意,于是自己行动了起来。中油网了解到,近日,美国计划出资建设稀土加工设施,来确保美国国内供应。媒体报道,有一份美国文件中计划建设稀土加工设备提供资金,为了确保设备得到供应,美方将在其中拿出2/3资金支持。

美国尽管努力,还是有分析表示,美国仍追不上中国稀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