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波兰运营商放弃华为,德国也将排除华为?中国驻德使馆官员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7 16:50

波兰运营商放弃华为,德国也将排除华为?中国驻德使馆官员回应

德国将放弃华为?中国驻德使馆官员:若放弃,将付出额外成本!

摘要:近日,波兰一家运营商宣布放弃华为,德国也将会排除华为?对于德国最近的举动,中国驻德使馆官员给出了提醒,如果排除华为,将付出额外的时间金钱成本。

|波兰运营商选择其他供应商

【中油网】讯:美国从未停止向其他国家灌输“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想法,并呼吁其他国家禁止华为。正因为美国的“呼吁”,波兰在2018年底曾表示要禁止华为。

但之后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又改口。但目前波兰并没有对华为作出明确的表态。而因为波兰政府的犹豫,波兰运营商也不敢用华为。

据报道,波兰的电信运营商Cyfrowy Polsat在1月3日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开始推广商用5G网络。并且,该公司计划第一季度在7个城市提供5G网络服务。

Cyfrowy Polsat称,将会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技术建设2600 MHz TDD网络,而排除了华为的设备。“我们已经为在波兰建立第一个5G网络做好了准备工作,这一次不再是进行测试,而是提供可使用的商业服务。”Cyfrowy Polsat首席执行官Miroslaw Blaszczyk说。

|德国也想排除华为?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虽然多次表示,不会特意将华为排除,但德国方面还是在犹豫。

据报道,德国执政党一些议员正在起草一份法案,要求政府将“不值得信任的”5G设备供应商排除在“核心网络和外围网络”之外。这份决议将会在1月份公布。

对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日前表示,如果最终德国政府针对华为参与当地5G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和美国一样的做法,中方不会坐视不管。

他强调,德国公司在华经营多年,参与到了中国各领域的建设,获益良多。如果德国作出错误决定,对德国当地消费者、电信运营商和德国经济都将造成重大损失。

“德国电信运营商建设5G将付出额外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德国8000万消费者享受5G优质服务的时间也得往后推一推。我们都知道5G与各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德国本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不使用华为5G技术恐怕会让德国再次错过数字化转型的机会。”王卫东说。

|美国禁令下,华为销售额创新高

实际上,美国的禁令是毫无事实依据的。尽管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还有一些欧洲国家跟随美国禁止华为,但华为的业绩依然突出。

数据显示,2019年华为的销售额增长18%,至8500亿元人民币,创下新高。

要知道,华为有着令人羡慕的的市场地位,它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供应商,也是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