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消息!越南大米出口下跌19%,原因是中国做出一个举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7 12:04
最新消息!越南大米出口下跌19%,原因是中国做出一个举动…… 摘要:随着中国市场的扩大,许多国家开始眼红中国市场,认为中国市场是国际上的“香饽饽”,谁都想咬一口。越南正式其中之一,所以中国一旦做出举动,将会影响进出口的贸易。11月越南大米突然下跌19%是为什么?

|越南大米出口下跌19%,是因为中国?

【中油网】讯:1月6日,金十数据消息称,越南有关部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1月越南大米出口量达36.5万吨,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7.6%,出口额达约1.68亿美元,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12.6%。

对此,越南大米出口协会表示,目前越南大米出口活动遭遇到,泰国、印度、柬埔寨、缅甸等世界大米出口国家的竞争激烈。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国提高了对进口大米的检验检疫标准。据悉,2019年以来,我国不断提高对进口大米的检验检疫标准,截止到目前为止,目前当地约超过50%的大米出口企业没有获得对中国出口的许可证。

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出口大米量达610万吨,创汇30亿美元,而中国占越南出口大米的24%,但是在前面十个月里,中国进口越南大米的数量还未达到50万吨,跌超67%。这不得不令越南担心,越南也并不是没有做出措施。

中油网了解到,越南为了增加对中国市场大米供应,去年11月,越南有关部门还邀请中国进口企业赴往越南访问,希望中企能对越南大米做出改观并扩大进口。但随着我国大力推动大米供应市场多元化,我国对很多产品质量提高,越南大米仍有大多不符合标准。 面对此情况,中国只好进口其他国家大米来满足国内需求。据悉,2019年我国将柬埔寨对华出口大米的配额提高1倍,对缅甸大米出口调高4倍。这也令越南大米压力倍增。

与此同时,中企依然在越南市场投资,可获得的回报却……

|越南获中企投资116亿元后,越南却做出意外之举

如上述所说,即便越南质量大米不如意,另一方面中企在越南花费116亿元投资。近年来,越南电力供应成了一道坎。据估计,由于电力需求超建设速度,2021年开始,越南将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到2023年,缺口将高达150亿千瓦时。

此外,中国企业已在越南电力市场深耕多年,比如中企在越南投资承建的永新一期燃煤电厂项目,总投资达116亿元,每年可为越南提供8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对此,越南曾明确表示希望与华在电力领域有更多合作,可越南做出意外之举。

据1月6日最新消息,越南国有企业越南电力集团签署了5项新协议,该国将在2020-2021年内向老挝购买电力。如今,越南率先将电力订单交到了另一个国家手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越南第一次对中企做出“意外之举”。2019年12月23日,由中企承建的越南河内轻轨项目迎来第9次延期。实际上,中企早在2018年就已经完成该轻轨项目的工程建设,但由于越南迟迟不肯验收,还认为应由中企承担延期期间额外的人力成本,每月约220万美元(约1500万元人民币)。 另外,数据显示,在2019年越南大米、水果、虾等多种产品都对华出口出现明显下降。由此看来,越南若想要重新获得中国市场的青睐,还需要更多诚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