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无视美国的话!普京或将美国苹果赶出俄罗斯,美媒抗议:偏袒华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7 10:40

无视美国的话!普京或将美国苹果赶出俄罗斯,美媒抗议:偏袒华为!

摘要: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频频出现各国的不同品牌,其中苹果手机品牌一直在世界上占领先导地位,自华为出现后奋力直追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这让美国特别震惊,尤其是特朗普多次打压华为。此时,普京出手做了一件事……

|普京或将美国苹果赶出俄罗斯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日前表示,关于在智能手机和计算机预装俄罗斯国产软件的法律通过后,美国苹果公司可能会退出俄罗斯市场。

据悉,法案将在本月初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该法案规定禁止在俄境内销售没有预装俄政府规定的软件、计算机等电子设备,于2020年7月1日实施。

就此,苹果公司对这一法案无法接受,称在苹果系统上再添加应用程序等于越狱,这非常危险。苹果公司坚守的企业文华是保护隐私,所以对此坚决反对。

对此,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主宰俄罗斯手机市场的不是美国公司,而是其他制造商,若苹果不接受新法案,那么俄罗斯将在2020年全面禁售苹果产品。

看得出来,俄罗斯的回应很强势,有分析认为,俄罗斯出此措施是为了保护国产软件并提高国产在俄市场的占有率,降低国外滥用设备的行为。特朗普多次在国际舞台上打压华为,俄罗斯非但无视特朗普的话,还站出来将苹果公司“教训”了一顿,也引起许多美媒抗议表示,俄方这是铁了心偏袒华为。

此外,中俄还做一举动。

|中俄联手突围美国“互联网霸权”

近年来,中俄的多方面的合作都密切展开,在某些领域也不约而同,异常默契。

中油网了解到,2019年12月底,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认为,华为HMS移动服务也许能代替谷歌GMS服务问题,若不能找到产品代替谷歌,将会继续削弱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所以这是华为HMS必须做的事。为了美国互联网霸权,华为花了不少功夫。

另外,近期俄罗斯首次举行国家级“防断网”演习,目的是为了保障俄罗斯网络能在任何情况下运行和安全。有分析认为,该举动也是为了防止国外网络的入侵,特别是美国。

不难看出,俄罗斯的演习正是为了美国互联网霸权,毕竟现在是美国掌管IPV4所有服务器的时代,一旦美国因国际的事情引发断网,全球互联网将瘫痪。值得一提的是,在IPV6时代,全球25台根服务器中,有一台主根服务器和三台辅根服务器位于中国。

由此看来,中俄确实联合起来为了“美国互联网霸权”做准备,而俄罗斯上述举动,无疑是在特朗普打压华为中,无形的回击了美国苹果手机一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