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搬石头砸自己脚!美国暗示他国站边?杜特尔特拒绝特朗普访美邀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6 16:06

搬石头砸自己脚!美国暗示他国站边?杜特尔特拒绝特朗普访美邀请!

摘要:据悉,特朗普在任总统以来,对中 国的打压不断升级。美国国会相继出台“涉港法案”和“涉疆法案”,频频干涉我国内政,如今又想出新招……

|特朗普暗示他国站边?

【中油网】讯:近日,美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国务卿蓬佩奥将于2020年初访问哈萨克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并参加外长会晤。在此期间,还与其讨论新疆问题,似乎暗示他国站边。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国和中亚国家是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中亚五国都是新疆的近邻,新疆是什么情况比美国更了解也更有发言权。

耿爽表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今年9月‘中亚五国+美国’外长会期间,美方就曾试图给中方泼脏水,挑拨离间,但没有成功。如果美方这次还想故伎重演,结果一定还是徒劳。”

耿爽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除了对美国进行“批评“外,还指出,“中亚国家在涉疆问题上一贯理解、支持中方,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我们同时坚信相信我们与中亚各国的关系继续保持友好,任何蛊惑和抹黑都不会奏效,任何离间和挑拨都不会得逞。”

据悉,中国和中亚国家一直以来互相尊重,平等相处,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优化合作,也对中国新疆问题表示支持,若华盛顿政府想借新疆问题离间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其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们都知道特朗普在国际上的作为是怎样的,总是挑起一些时段,无视国际法则与规定,引起许多国家的不满。

|菲律宾禁止美议员入境

前段时间,联合国之一的美国拖延俄罗斯、伊朗、中国等国代表发放签证,为此美国这一行为引起了多国的谴责,俄罗斯甚至提议将联合国搬离美国,接着联合国对美发出警告,要求美停止该行为。

美国的作为都被我们看在眼里,也不会有人坐视不理。媒体报道,近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对外表示,拒绝美国两名联邦参议员理查德·德宾和帕特里克·莱希入境菲律宾。

其理由是,这两名美议员在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加入了一项关联禁止参与逮捕菲律宾前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的菲方官员入境美国。

与此同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拒绝了特朗普的访美邀请,至于原因,菲律宾方面并未透露,但菲律宾表态强硬,不光美国抛来什么都直接拒绝不领情。可以说丝毫不给美国见缝插针的机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