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美国后,杜特尔特要审查中资大坝协议?将加大中国农产品进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6 16:00

拒绝美国后,杜特尔特要审查中资大坝协议?将加大中国农产品进口

最新民调出来后,杜特尔特将审查中资大坝协议?菲给出“入场券”

摘要:在拒绝特朗普访美邀请后,菲律宾又将对中资大坝协议进行审查?杜特尔特持何种态度?

菲律宾将加大中国农产品进口?

|菲律宾民调显示……

【中油网】讯:2017年,杜特尔特以太忙,没时间、美国太远了等为由,拒绝前往美国。就在2019年12月底,菲律宾总统府再次表示,杜特尔特再次拒绝了特朗普的访美邀请。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杜特尔特已经多次告诉他,自己从未打算访问美国。

杜特尔特自上台以来,已经数次拒绝了特朗普的访美邀请,但在2019年却多次来到北京。不过,杜特尔特对中国的示好却并没有得到菲律宾民众的认同。

菲律宾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有78%的菲律宾民众更重视对美关系,重视对华关系的只有12%。

此外,还有52%的菲律宾民众认为,可以同时保持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而认为不能同时保持和中国以及美国关系的有41%。

这一结果让杜特尔特的努力白费。

|将对中资协议审查?

而就在这项民调结果出炉没过多久,菲律宾又传出要对中资大坝协议进行审查的消息。

2018年11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菲方代表签署了卡利瓦大坝项目协议,拟建设一座5700万立方米的水库,向大马尼拉地区每日供应6亿升生活用水。

虽然卡利瓦大坝项目建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马尼拉地区缺水的问题,但还是有些当地反对者认为,该大坝可能会给环境、原住民和菲律宾主权带来伤害。他们对协议中的部分条款感到担忧,要求重新审查这一中资大坝项目协议。

对此,菲律宾《星报》报道称,该国总统杜特尔特对于审查中资大坝项目协议持开放态度。该报援引总统发言人帕莱诺的表态称,杜特尔特不会容许政府项目中出现不公正的条款。

“如果有人指出这样的条款,总统将立即进行调查。如果(这样的条款)没有得到应有的审查,那么总统将亲自调查。对方可以删除有关条款以让协议获得通过。”帕莱诺说。

实际上,杜特尔特对该项目的态度还是积极的,他在上月月末强调完成该项目的必要性,并称它们是“为马尼拉供水的最后手段”。

|将进口更多中国农产品?

另外,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18年中菲贸易额达到30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占菲律宾全年贸易额的17.1%。

特别是菲律宾的水果,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比如香蕉,2018年菲律宾共有116.6万吨香蕉出口至中国,占当年菲律宾香蕉总出口量的37.3%,超过了日本成为菲律宾香蕉最大买家。

就在一个月前,菲律宾还和中国签署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农产品采购协议,其中就包含香蕉。

近日,菲律宾也向中国农产品递出了橄榄枝。

菲律宾农业部在1月3日宣布,将在今年2月之前进口35000吨红洋葱,这相当于菲律宾两个月的产量。据悉,目前菲律宾已经签发进口许可,其中一个进口市场是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