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法国24年来最大罢工造成严重损失,马克龙以身作则后,后让步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6 11:54

法国24年来最大罢工造成严重损失,马克龙以身作则后,后让步吗?

6.2亿欧元!马克龙不让步,法国大罢工一个月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摘要:进入新的一年,法国的大罢工还在继续。这一罢工活动已经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在上次宣布放弃退休金后,马克龙还会选择妥协吗?

|24年来最大罢工还在继续

【中油网】讯:马克龙在2019年9月份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白皮书》,这套白皮书将法国目前的养老金制度改成了统一的单一积分制度。法国政府认为,新的养老金制度“更为公平”。

但法国有不少民众担心,这一制度改革会给退休人员带来损失,从而反对改革。所以在12月,法国爆发了24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目前这一行动已经维持了一个多月。

1月4日,法国警方表示,共3500人在工会呼吁下走上街头,在巴黎里昂火车站和东部火车站之间游行示威,其中包括不少“黄背心”示威者。包括马赛、鲁昂和雷恩在内的法国多个城市也爆发了游行示威活动。

据悉,今日(1月6日),律师工会、飞行员第二大工会、护士协会以及医疗按摩协会也要组织游行示威。 法国强硬派工会CGT表示,1月7日将堵截炼油厂等装置。

并且,1月7日,法国政府将与强硬派工会CGT重启谈判。

|罢工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和“黄背心”一样,大规模的罢工运动给法国带来了严重经济损失。

截至1月5日,仍然有1/3的高铁列车停运,4/5郊区列车停运。大部分地铁列车仅限于在早晚高峰时段提供服务。

而据法国媒体最新统计,由于大罢工,法国国家铁路网每天的经济损失达到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一个月以来的经济损失达到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25亿元)。巴黎公交系统的经济损失达到9300万欧元。

另外,大罢工对很多行业带来了消极影响。

大罢工造成民众出行困难,这导致零售业、酒店业、手工业等许多行业营业额明显下滑。

据法国相关行业协会统计,大罢工一个多月来,造成酒店业等行业损失了7.2亿至7.4亿欧元。有零售商在本月向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抱怨称,自从大罢工以来,其营业额下降了一半。

|马克龙会妥协吗?

法国此次大罢工是史上最大规模罢工,为了让该活动停止,马克龙在12月份庆祝自己42岁生日时宣布,为了让大罢工停止,他决定,卸任后将放弃一个月187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的总统退休金。同时,他不会进入法国宪法委员会。

法国有一个传统,总统卸任后会自动成为国家宪法委员会的成员。之后将领取净税5200欧元(约合人民币为40406元)和宪法委员会的津贴13500欧元(约合人民币为104900元),总共18700欧元的退休金。

不过,马克龙看起来并不会作出让步。

在1月1日新年前夕讲话中,马克龙誓言不会放弃改革法国复杂养老金体系的计划。他说:“这将是对我们的孩子、他们的后代的背叛,他们将不得不为我们的放弃付出代价。”

另外,1月7日,法国政府将与工会重启谈判,当天早上77时40分,总理菲利普将接受采访,但据总理府表示,他不会宣布任何新的措施。

这说明,法国政府并没有作出妥协的准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