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新的结算机制无效?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川普火上浇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6 11:03

欧盟新的结算机制无效?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川普火上浇油!

伊朗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欧盟表态,特朗普火上浇油!

摘要:在受到来自美国的无数次制裁后,伊朗终于忍不了了,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此前,欧盟为了维护伊核协议建立了新的结算机制,没有效果?

在这个时候,美国还在火上浇油。

|退出伊核协议

【中油网】讯: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在2018年8月和11月,美国分别对伊朗实施了经济制裁和石油出口禁令,这导致伊朗面临经济危机。

2019年5月,美国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目前还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屈指可数,比如中国、俄罗斯等。

近日,伊朗与美国的关系再次生变,伊朗彻底怒了。

1月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当天晚间,伊朗政府将举行一次重要会议,讨论并最终决定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第五阶段的具体措施。随后,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宣布将不再遵守2015年伊核协议的任何限制。

伊朗政府的声明称:伊朗在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中,放弃了最后一个限制,即“离心机数量的限制”。因此,伊朗的核计划将不再受到任何限制。

|欧盟新的结算机制失效?

而就在伊朗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当天,德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还发表了联合声明,敦促伊朗不要违反2015年签署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另外,欧盟邀请伊朗外长前往布鲁塞尔会谈。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5日表示,已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通话,敦促伊朗保持克制。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之前为了维护伊核协议,还专门建立了与伊朗合作的新结算机制。

在中油网文章《9个国家加入新的结算机制!伊朗称,美国的制裁已失败!》中曾提到,为了维护伊核协议,欧盟三国——英法德在2019年2月份决定建立一个新的结算机制——INSTEX SAS。

12月份,这一机制再加入6国——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中国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但是,如今伊朗退出伊核协议,足以说明这一机制从建立到6国加入,并没有真正起到作用,也没有帮到伊朗。

|特朗普火上浇油!

在伊朗退出伊核协议之际,特朗普火上浇油。

1月5日,特朗普发推特称:“这些社群媒体贴文将作为给美国国会的通知,如果伊朗攻JI任何美国人员或目标,美国会迅速并全面展开反击,且可能采取不成比例的方式。”

“这类法定通知不是必要的,尽管如此还是发出了!”他补充道。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对伊朗提出了警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