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给出2050年强国名单,中国上榜引热议!中国实力到底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3 15:54

美国给出2050年强国名单,中国上榜引热议!中国实力到底如何?

摘要:2020年到了,展望2019年的中国,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里,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获得了很多世界级的成就。长征五号、山东舰、嫦娥四号、东风41等等这些成果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实力。不光是我们,在美国人眼里的中国也不一样了……

|美国给出2050年强国名单

【中油网】讯:据悉,美国一家机构对2050年世界上将出现的超级大国做出盘点,其中有三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巴西、美国。该名单一出,就引起了大家热议。

该机构认为,美国近年发展势头虽所减缓,但经济、科技底蕴十分雄厚,或在未来几十年里,有些领域会落后,比如说在经济上可能落后中国,但综合实力、人工智能等领域还是非常强悍,所以到了2050年,美国依然是世界上的强国。

三大强国中,巴西在美国机构名单中也占有一席。说到巴西,巴西的潜力极大、国土辽阔、自然条件非常优越,资源也十分丰富,比如媒、油、石油等与美国相比毫不逊色,因为巴西的底子非常好,当年工业体系比较强,其中最为出名的是造船业,名列第二;按照巴西的条件,差点挤进发达国家行列。

但是有一点,分析指出,巴西光是消耗不生产是个麻烦,巴西会意识到这一点,若有上进心后,发展也不是难事。

还有一个是中国,在说中国之前,值得一提的是,金灿荣教授在演讲中有两点,一是世界上最承认中国崛起的恰恰是那些美国的战略专家,二是巴西潜力十分巨大,一旦认真发展会非常快。

|中国上榜引热议!

像上述讲到的一样,美国机构将中国列入2025年的强国名单,和金灿荣教授讲的一样,世界上最承认中国崛起的真实美国的战略专家,而最不愿意承认中国崛起的是国内部分右翼知识分子。

要说我国的发展,确实太快了,在很多时候都惊讶某些高科技产品中国有,美国却没有,有些人又认为中国还是以前的那个中国,有“谨慎心理”。

无论如何,不得不承认,中国的综合实力、国际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人不承认这一点。在2019年国庆节之际,外媒纷纷议论中国的崛起速度有多快,也许多业内人士得到机构名单时,不表示惊讶并认为这是迟早的事,毕竟中国的发展早就不是以前。

更需要强调的是,美国前财务对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实力有了预判。

|美国前财长:2050年美国的经济将是中国的一半

据IMF预测,2019年美国GDP总量将达20.51万亿美元,中国达13.46万亿美元,中国增长速度为6.6%,美国为2.9%。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增速远超美国。

另据IFS预测,按照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2028年中国GDP将首次赶超美国。

就此,美国前财长、哈佛大学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在英国《金融时报》刊发一篇文章《华盛顿可以咆哮却无法扼杀中国经济》,文章中表现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恐惧”。

其中提到,“美国之所以难以制定对华经济战略,根本原因在于,若中国遵守贸易中的每一项规定,那么中国会继续向世界打开大门,这样中国因改革加速增长更快。”

他称,“美国能不能有2025年世界里中国经济经济的一半?虽然有点难接受,但美国无法阻止这事件的发生。”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机构对中国的肯定,和美国前财长对中国的肯定。中国的崛起在世界看在眼里,让我们期待未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