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被特朗普制裁后,俄罗斯7天力挺中国3次!普京:支持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3 14:27
被特朗普制裁后,俄罗斯7天力挺中国3次!普京:支持中国! 摘要:这段时间,特朗普对俄罗斯“北溪-2”项目制裁,要求各个领域抵抗俄罗斯提供的资金,并对制裁,内容包括,禁止相关企业人员去美国旅行、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财产等。显然,俄罗斯天然气受到了打击,但在这时,俄罗斯仍不让支持中国……

|俄罗斯七天力挺中国三次

【中油网】讯: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援引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话报道称,特朗普利用俄罗斯作为破坏《中导条约》的切入点,实则是担心中国实力超越美。

据悉,特朗普自2019年8月“退群”以来,就想挑拨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要知道,多家西方拿中俄关系做文章,指责“中国租用俄罗斯土地,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搞扩张。

在北约峰会召开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呼吁其他国来对付中俄。但在每一次中国受到质疑时,俄罗斯都力挺中国。到现在为止,俄罗斯七天里力挺中国三次,这样的态度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做出来的。 就此,扎哈罗娃在被记者采访的时候,提到中国称,从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地区影响力等角度看,中国也令美国担忧。俄罗斯国防部长也曾表示,美国国防部的重中之重,“第一是中国,第二是俄罗斯”,试图将中国纳入军控谈判。

|普京:支持中国!

另外,普京在2019年9月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不光美国如何算计,他都支持中国!

拉夫罗夫也表示,中国经济水平与美国相当,但在世界上的表现与美国相差甚远,中国一直在按照规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自己的经济实力。这句话,可以听出来,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是按照国际规矩来的,美国则不同。话里话外的意思,也听出来美国在国际中的表现并不好。

他认为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多中心体制上,俄中两国是盟友。想要挑拨两国关系,无异于痴人说梦。对此,中国外交长王毅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关系又创造了一系列新的历史。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俄关系将续写新的历史,攀上新的高峰。 这样看来,俄罗斯协助中国崛起,是看上了中国这一强国的能力。同样,美国低估了俄罗斯在“中国发展”上起到的作用。

|俄罗斯项目被制裁后,中国供发动机

如上述所说,俄罗斯天然气项目遭到美国制裁,还不忘支持中国。中国也一样,在俄罗斯项目遭制裁时,中国源源不断的供上发动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购买了中国发动机。据悉,此前俄罗斯被制裁后,德国被迫对俄罗斯停售发动机,随后中国就开始向俄供货。 由此可以看出,两国的关系坚定不移,在互相有困难的时候都伸帮助,更加相信两国的关系不容撼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