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开始履行承诺,美豆价格上涨!1月15日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2 17:06

中国开始履行承诺,美豆价格上涨!1月15日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1月15日,双方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特朗普将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摘要:中国已经开始增加美豆进口,再加上第一阶段协议的利好,美国大豆价格正在上涨。第一阶段协议将在1月15日签署?

特朗普将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美豆价格上涨

【中油网】讯:中美在12月13日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特朗普同意削减或取消对中国商品已加征关税,不落实向另外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计划,中方则承诺加购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兑现承诺。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自美国进口大豆增加至256万吨,环比增长123%。

预计2020年,中国对美国大豆进口量将重回峰值。

再加上天气以及中美协议利好,美国大豆库存减少,价格开始上涨。数据显示,12月31日cbot03月美大豆期货合约上涨,收盘价956.0美分/蒲式耳,上涨0.36%。开盘价951.4美分/蒲式耳,最高价956.2美分/蒲式耳,最低价947.2美分/蒲式耳,上一交易日收盘价942.2美分/蒲式耳。

考虑到2019年四季度是美豆出口高峰,预计美豆价格高点将出现在2020年2月。

|1月15日签协议?

而对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12月30日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很有可能会在下周签署。

这表明,签署协议的日子逐渐接近了。

果然,1月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官宣”了协议签署的最新消息,他将于2020年1月15日在白宫与中方代表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他说:“我会与中国在1月15日签署我们非常巨大和完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仪式将在白宫举行,来自中国的高级别代表将出席。”

他还表示,签署完第一阶段协议后,他将到北京就第二阶段协议进行磋商。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第二阶段协议谈判内容仍未为外界所知,很可能会涉及更深层次的问题,比如核心技术转让等。

|特朗普将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财长姆努钦将率团参加1月20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

据悉,美国代表团成员包括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赖海哲、劳工部长史卡利亚、交通部长赵小兰、总统助理和顾问伊万卡以及总统助理和高级顾问库什纳。

也许是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让特朗普感到开心,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也将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要知道,去年特朗普因为边境墙一事并没有参加,韩国、法国也跟着没有参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