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大反转!华为5G问题上,欧盟向特朗普屈服!这国却异于常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02 13:44

摘要:大反转!华为5G问题上,欧盟向特朗普屈服!这国却异于常态!

|在华为5G问题上,欧盟向特朗普屈服!

【中油网】讯:12月30日,德国媒体刊登了欧盟执委会的表态:目前多个欧盟国家还未决定是否采用华为5G技术和设备。欧盟执委会和美国“站边”称“没有办法接受信息有被盗的风险”,同时还表示,“若信息存在被利用的危险,欧盟则不会参与华为的5G建设。”

报道提到,欧盟执委会设下标准:“企业必须独立,不能收到第三方国家的束缚,不能向第三方国家提供情报。”若按照该标准,恐没有企业达标。对此,法媒认为这意味着欧盟执委会对华为的立场是强硬拒绝态度。

另在2019年12月初,28个欧盟国家达成共识,提供5G技术的第三方企业所在国的体制,减少欧盟风险。尽管这份证明可以避免提及特定企业的名称。但西方媒体都承认,针对的就是华为。

从欧盟的声明来看,背后闪现美国的影响和压力。据悉,在12月初举行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加大对盟友的施压,而作欧盟作为特朗普的盟友自然在5G问题上赞同美国的说法。据英媒近日报道,美国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再次向英国发出恐吓,“若允许华为参加5G建设,将会面临私密被盗取的风险。”

但英国在5G问题上一直坚持“从实际出发”,约翰逊甚至还大大方方地拿出华为手机拍照。在这种情况下,白宫威胁英国若不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接下来“美英自贸协定”的签署就将受到影响。

美国全力打压华为的举动无法容忍一家非美国公司引领5G技术。那些与美国站边的国家,不跟美国站在一边,特朗普就会用各种方法让你屈服,而在东方国家却有所不同。

|印度异于常态

据印媒报道,华为获参与印度5G网络部署试验的绿灯。电信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确认华为确实将在印度5G技术中发挥重要作用,致力于迅速部署新技术。

此外,在印度,华为退出5G网络建设的过程中将于爱立信和诺基亚竞争,这迎合领先运营商为消费者提供5G连接。预计还将推动印度互联网建设的发展。从本质上看,华为将在印度4G扩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对印度而言,只要方向确定,剩下的是时间问题。美国的态度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或有3个原因。

1.美国2019年6月取消了给予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印度近60亿美元的对美出口商品都受到影响。据悉,印度是美国的第九大贸易伙伴,而美国是印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度从对美贸易中能得到近250亿美元的顺差。近来,白宫准备对印度做出新举动的理由是印度对美国商品收取的关税过高。依照《关税互惠法案》,白宫可以对印度加征关税。显然,这会使两国的贸易关系动摇。

2.印度在中国贸易中获得的收益更多。外媒报道,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印度对华贸易逆差已经缩窄近100亿美元,创造近10年来的最佳数据。整个2018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3.现在的印度经济情况并不好,GDP增长率跌破5%,三季度同比增长仅4.5%,该水平是6年来的最低水平。特朗普巴不得占别人便宜的人不会让印度上自家的“搭便车”来提高印度经济。可中国能,何况两国是邻国,能为印度提供丰富的经验,少走弯路。虽说印度退出RCEP协议,但中国仍强调,RCEP大门永远为其敞开。

有了以上三个点,加上华为的能力及印度建设,无疑给印度的只有好处。华为若能在印度打开局面,将具有更大意义,产生深远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