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杜特尔特再次拒绝美国,最新民调让其失望!欲与中国签署大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1 16:01

杜特尔特再次拒绝美国,最新民调让其失望!欲与中国签署大单?

再次拒绝美国邀请,但最新民调让杜特尔特失望!欲与中国签合同

摘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从上台以来就在努力发展中菲关系,最近还再一次拒绝了美国的邀请。但杜特尔特的这种努力对菲律宾人来说似乎并不管用……

|再次拒绝邀请

【中油网】讯:上周五(12月27日),菲律宾总统府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正式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访美邀请。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表示,杜特尔特已经多次告诉他,自己从未打算访问美国。“如果他们继续干涉我们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程序,我们不会坐视不管。”发言人说。

他指的是美国欲在其预算案中加入菲律宾相关条款,菲律宾已经提出了将对美国相关人员采取禁止入境的措施,甚至可能取消美国公民的免签待遇。

不过杜特尔特的发言人称,杜特尔特这次拒绝邀请与美国预算案无关。

这已经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拒绝特朗普的访美邀请了。自杜特尔特上台后,美国总统以及美国官员多次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杜特尔特都回绝了。

2017年,特朗普打电话邀请杜特尔特,杜特尔特称行程太忙,没时间。2018年6月,杜特尔特再次以太忙、没时间拒绝特朗普的邀请。2018年11月份,杜特尔特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欲与中国签下105亿大单?

相比于对美国的拒绝,杜特尔特倒是经常示好中国。

今年4月份,杜特尔特参加了中国‘一带一路’论坛,并与中国签下了19项商业协议。中国还向菲律宾提供了1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杜特尔特发言人表示,杜特尔特强调,菲律宾仍然是中国在东南亚的盟友。“总统强调两国是盟友,盟友是要让彼此更强大,而不是摧毁彼此。”

在杜特尔特的努力下,两国的合作不断增加,菲律宾此前将苏比克-克拉克铁路、棉兰老岛铁路以及菲律宾南线铁路三大项目交到中企手上。

本月中旬,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还与菲律宾国家铁路公司签署了一份3列动车组列车的供货合同。这意味着,由中国制造的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出口到菲律宾。

贸易方面,今年前10个月,中菲贸易额达到498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在此背景下,菲律宾国际商会在本月12日表示,该国将在近日与中国市场正式签署一项农产品采购协议,总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相当于105亿元人民币。

|杜特尔特失望了?

不过,即使中菲关系向好,与中国的投资、贸易等对菲律宾带来利好,菲律宾人还是认为美国更重要一些。

菲律宾最新的一次民调显示,有78%的菲律宾民众更重视对美关系,重视对华关系的只有12%。

此外,还有52%的菲律宾民众认为,可以同时保持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而认为不能同时保持和中国以及美国关系的有41%。

这一结果让杜特尔特大失所望,也让杜特尔特的努力泡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