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担心的事发生!一是人口问题成麻烦,还有一个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1 14:18

摘要:安倍担心的事发生!一是人口问题成麻烦,还有一个是……

|日本人口问题成麻烦

【中油网】讯:汇通财经消息,日本卫生、劳动和福利部宣布,2019年出生的婴儿数量今年下降5.9%,至864000人;日本2019年人口负增长51.2万人,高于2018年44.4万人,这是自从120多年前数据跟踪以来,数字首次跌至90万以下。

据悉,日本2005年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后,日本就一直持续人口减少的状态。而在2019年日本连续13年人口负增长,不仅新生婴儿人数跌至新低,死亡人数也达137.6万人。

此时是日本全国的担忧,在当前的形势下,支持社会保障制度的劳动人口若继续减少,日本养老金、护理、医疗制度或难以维系。这也成为安倍担心的事。

对此,分析表示,日本该情况比较常见的是结婚率下降。有调查显示,日本社会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不会结婚,三分之一离婚,这样下来仅剩三分之二。为了解决人口问题,日本政府做的努力也很多,过去日企60岁退休,如今延长到65岁甚至70岁。

需要强调的是,日本在少子化的同时日本老年人在65岁以上的人群占全世界最高。东京研究所估计,到2040年,超35%的日本人将年龄在65岁到65岁以上。

|日本经济难题还未解决

2019年全球经济放缓,日本的经济市场陷入了“梦魇”。

近日,日本财务省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今年11月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7.9%,为连续第12个月同比下降,这是14个月来连续下降。

日本作为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出口贸易受到严重打击。今年日本政府下调了四次经济增长预期,直到2019年12月刺激措施才略有改善。

与此同时,日本工业产出数据也并不乐观。日本11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9%,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10月数据被修正至4.5%。同比减少8.1%,下滑幅度明显高于前值7.1%。有分析认为,工业数据预示日本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或将出现进一步恶化。

在贸易方面,日本承受着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日本11月出口额同比下降7.9%,已经创下了连续第12个月的同比下降,汽车、钢铁等行业出口下降明显。在此情况下,两国的贸易摩擦并没有得到解决,将来或将进一步出现出口减少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与美国签署了贸易自由协定,但日本在该协议中付出不少代价。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预计,日美贸易协定的生效将使日本农业生产减少约1100亿日元。特朗普签订协议还是没有忘记不签“亏本买卖”。

由此看来,日本人口方面和经济方面都需要花些心思了,对于日本经济而言,2020年的路并不好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