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签署1400亿合作协议后,马来西亚变脸?延长中国游客免签证一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0 16:50

签署1400亿合作协议后,马来西亚变脸?延长中国游客免签证一年!

签署1400亿协议后,马来西亚宣布对中国钢铁收费!另外……

摘要:本月中旬,马来西亚刚刚与中国签署了大马城合作协议,一个月还没过,马来西亚又宣布对中国钢铁收费。变脸的速度不亚于特朗普了。

即便如此,马来西亚还是想通过吸引中国游客增加收入,这不,又宣布了新的决策。

|刚与中国签署1400项目

【中油网】讯:继东海岸铁路项目恢复后,马来西亚逐渐恢复了各大中资项目,大马城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2015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签署了大马城项目协议,2016年该项目正式启动。但在2017年5月,马来西亚一马公司突然宣布,取消中国中铁——依海控股联营体的邦达公司股权股份受让协议。项目也随之暂停。

而2019年12月17日,这一项目又被重启,中马两国在马来西亚首都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位于吉隆坡市区,建设期限将为15年至20年,预计耗费140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

对此,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该项目不但有利于马来西亚未来的经济发展,也将促进中马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互惠互利贸易往来。

|变脸?

但就在签署1400亿林吉特大马城项目协议半个月之后,马来西亚又变脸了,作出了另外一个决定。

据报道,马来西亚在12月25日发布消息称,将对中国、日本、韩国和越南四国的钢铁产品额外收费。这一决定执行期限为5年,从2019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4日。

具体为:对日本钢铁产品加收26.39%的费用,对中国钢铁加收26.38%的费用,对大部分越南钢铁企业加收20.13%费用,对韩国钢铁企业加收3.84%的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 此次加收费用措施排除了世界最大钢铁制造商之一的韩国浦项钢铁。

至于加收费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马来西亚钢铁企业投诉了这四国酐铁产品被以低于各国国内售价的水平出口到了马来西亚。

|还想赚中国游客的钱?

不过,即便马来西亚对中国钢铁产品加收费用,还是没有忘记中国游客带来的经济效益。

马哈蒂尔日前宣布,延长中国和印度游客免签证入境的措施一年,至2020年的12月31日。根据此措施,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只需要到马来西亚的电子免签登记系统中登记个人资料,就能申请免签入境马来西亚15天。

马来西亚媒体称,马来西亚延长对中印游客免签政策,是为了落实2020年马来西亚国际文化旅游年的目标——吸引3000万国际游客、创造100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700亿元)旅游收入的目标。

毕竟,中国和印度游客增长最快。

数据显示,2019年前9个月,马来西亚接待了241万中国游客和近54万印度游客,同比分别增长了5.7%和23.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