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2.1亿,泰国再次将铁路项目交给中国!还将增加对华大米出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0 16:10

62.1亿,泰国再次将铁路项目交给中国!还将增加对华大米出口?

62.1亿,中企再次拿下泰国铁路项目!日本为泰修建的铁路如何了?

摘要:2个月的时间,泰国两次将铁路项目交给中国企业。此前日本也与泰国达成铁路合作项目,如今怎么样了?

趁着合作增加之际,泰国还将向中国大量出口大米?

|再将铁路项目交给中国!

【中油网】讯:上周五(12月27日),泰国国家铁路局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达成铁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将帮助泰国总共59个新旧火车站设计,制造,供货,安装调试以及试运营通信信号系统。

据悉,这一合作项目成本将达62.1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4.4亿元),预计建设时长为36个月。给项目将成为泰国铁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是泰国在两个月内,交给中企的第二个铁路项目。

在中油网文章《1000亿,泰国将高铁大单交给中国!另一东南亚国家却选择日本?》中曾提到,10月底泰国运输部与中国共同规划了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并将项目交给了中国。

这一项目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是从曼谷到呵叻府,全长大约253公里,第二期是从呵叻府到廊开府,全长大约355公里。而泰国运输部与中国规划的第一期工程,造价为10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33.35亿元)。

据悉,这一项目是泰国下半年投资的重点项目,占到下半年基建预算的33.6%。

|日本帮助泰国修建的铁路怎么样了?

虽然泰国自身的基建能力还不完善,但该国对本国的高铁建设有着详细的规划。早在2003年,泰国就在全国范围内规划了三条高铁线路,并选择了三种建设模式。

其中,前面所说的中泰铁路一期工程是其三条高铁线路之一的东北线。而另一条高铁线路——北部线,泰国在2016年交给了日本。

该条高铁从泰国首都曼谷到北部旅游城市清迈,全长668公里、预计投资4453亿泰铢(约合1035亿人民币)。

2016年,泰国与日本签署备忘录,确定该项目使用日本新干线技术。不过,截止到2019年11月,这条高铁线路建设的设计方案还没有确定下来。原因之一是泰国对日本方面的过高报价不满。

此前,泰国总理表示,如果日本和泰国协商无果,不排除将该线路调整为时速200公里的中速铁路,或者调整承建商。

|泰国将增加对华大米出口?

而随着泰国将多项高铁项目交给中国的同时,也为中泰两国的贸易往来开启了新的窗口。

今年9月,泰国表示有意向中国供应200万吨大米,而此举也取得了中国买家的同意。要知道,2018年中国大米进口量也只为308万吨,泰国拿下中国200万吨大米供应大单,意味着该国大米有望占据中国约65%的大米市场。

并且,11月底,泰国方面表示,计划再向中国出口100万吨大米,总价值大约为27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63亿元)。

目前,已经有49家泰国大米出口商拿到了中国的进口批准。

看来,随着对中国基建的信任,泰国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正在增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