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达西奇同意中企收购,美国插一脚!中乌达成一项9500万的新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0 15:09

马达西奇同意中企收购,美国插一脚!中乌达成一项9500万的新合作

中企将收购马达西奇,美国反对无效?中乌又达成一项新合作!

摘要:据报道,乌克兰方面已经同意中企收购该国巨头马达西奇。对此,美国再三反对,最近又来插一脚。

不过美国的反对并不能阻止乌克兰与中国合作,这不,两国又达成一项新的合作。

|美国插一脚

【中油网】讯:马达西奇公司被誉为乌克兰航空工业的象征,它曾被称为“动力沙皇”。马达西奇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是除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普惠公司外,世界上唯一一家产品实现门类全覆盖的综合性航空动力公司。

而中国方面早在2017年就提出要收购马达西奇公司,但被乌克兰安全部门阻挠。

今年中方再次提出收购该公司,又受到美方的阻挠。据《华尔街日报》11月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不希望乌克兰将马达西奇出售给中国,正在试图阻止中国公司的这宗收购,理由是认为这将大大加强中国的国防实力。

不过在12月13日,马达西奇公司总裁维亚切斯拉夫·博古斯拉耶夫已经证实了将工厂出售给中国的消息。

据悉,中国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信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购买马达西奇公司超过50%的股份,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保留25%以上的股份。

同时,在获得乌克兰政府反垄断委员会许可的情况下,中国投资者承诺向该工厂提供1亿美元的融资。

对于这起收购案,美国又坐不住了。

据乌克兰媒体12月26日报道,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表示,美国非常希望乌克兰不要将马达西奇公司出售给中国。并表示,美国有几家公司有意收购马达西奇。

泰勒称,潜在的美国买家正在检查马达西奇工厂的财务状况,华盛顿相信乌克兰可能会在重新考虑后,不将这家工厂出售给中国。

|又达成合作!

不过,美国的反对看起来并不会奏效,毕竟乌克兰最近又与中国达成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6日报道,乌克兰方面证实,中国将以9500万元人民币(约合1350亿美元)的价格向乌克兰救援部门移交52台设备。

据悉,移交的设备包括消防升降机、云梯、汽车起重机、履带推土机和平地机,最终所有的中国设备都将用于乌救援队伍的升级改造。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乌双方的第二个联合项目。在2016年,中国已经向乌克兰移交了第一批设备,包括水泵、发电机、起重机、皮卡车、挖掘机和重型推土机等。

要知道,此前俄罗斯才是乌克兰救援设备最主要的供应国。但如今乌克兰已经中断了大部分与俄罗斯的合作。看得出来,中国正在取代俄罗斯的位置。

|美国推迟对乌援助?

另外,美国一方面要求乌克兰不要将马达西奇出售给中国,另一方面又拖延对乌克兰的援助。

此前,美国提出将对乌克兰提供近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的援助。但不久之后,这笔援助金被延迟送出。

并且,乌克兰在11月份表示,至今没有收到美国3500万美元的援助,这笔资金仍然在美国账户上。对此,美国方面没有给出答复。

不要忘了,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乌克兰对华农产品出口额达到9.23亿美元。

随着中国市场带来的红利,相信这起收购案并不会受到多大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