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64亿美元!韩国造船订单额创“造船第一”称号,中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0 14:36

摘要:164亿美元!韩国造船订单额创“造船第一”称号,中国呢!

|韩国造船订单额创“造船第一”称号

【中油网】讯:最新数据显示,韩国2019年前11个月的造船订单额高达164亿美元,获得全球第一,创“造船第一”称号。

据悉,在今年早些时候,英国造船机构克拉克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面11个月,韩国累计手持订单量达712万修正总吨,占全球手持订单总量的36%。从数据可以看出,1月到11月,韩国造船再次位居全球第一,这也是韩国造船订单连续4个月超过中国。

根据韩国造船的活跃性来看,有分析认为,韩国在12月的表现依然活跃,有望连续两年获得全球第一的成绩。这是否代表,韩国未来事业一片繁荣?

并非如此,众所周知,在韩国造船失业达巅峰之时,正是中、美关系达到冰点之际,当时韩国有三大巨头造船企业都没能完成全年订单的目标。数据显示,三星重工业完成目标91%;韩国现代重工业和大宇造船订单额分别完成目标76%和73%。

可以看出,韩国造船即使在全球第一的位置,但仍有韩企有拖后腿的情况,而未来韩国是否能在造船领域获得一片天,也难预料。

|中国呢?

据悉,中国近年的各项领域都在飞越进步,造船失业也不例外,在全球市场也多次在榜首。但在今年,中国造船事业受到了“打击”。

数据显示,中国在2019年前11个月,造船订单累计153亿元,连续4个月逊色与韩国。此外,据造船分析认为,预计202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的市场会有好的表现,LNG船和LPG创有会有好表现。

|除造船外,中国有哪些第一?

中油网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各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从1952年的679亿元到2018年90万亿元,增长175倍,在很多领域也频拿第一。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啤酒消费连续8年增长,中国连续16年位居世界第一,中高价位的商品强劲;1996年中国粗钢产量历史性突破1亿吨,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如今我国钢产量达9.28亿吨中国中车也获世界第一,同时是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还有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全球第一消费市场,足以看出,中国的消费水平飞速提高。另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表示,2020年中国吸引外资将成为世界第一。

由此可见,中国在各方面都在努力攀登,在将来定有不凡成绩,与韩国相比,也许此时韩国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第一”,而中国也有可能替代韩国在造船上的位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