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态度转变!欧盟改口称不用华为5G设备?英国突然做一举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30 10:38

摘要:态度转变!欧盟改口称不用华为5G设备?英国突然做一举动……

|欧盟态度突然转变,称不采用华为5G设备?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华为不光在中国受到追捧,在全球的5G领域上也博得头衔,其获得,来自全球的50个5G合同中,有半数来自欧盟国家。可据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华为建设部署5G网络持有怀疑态度,他称,如有风险,欧盟就不采用。

就此,华为本有欧盟有近25个合同,如今却突然称要再等等,谁能想到欧盟态度转变如此之快?此外,据媒体报道,2019年12月,28个国家达成共识发表声明称,部署5G网络的同时,尽量较少5G技术对欧盟带来的风险。看得出来,欧盟这次点名华为是有意之举。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是欧盟准备排除华为的预兆。要知道,欧盟若排除华为,那么近25个合同订单也将取消,其中摩纳哥在华为5G的支持下实现了全国5G覆盖,如此下来,欧盟不止面临巨大设备的替换费还将5G建设推迟数年。

另一方面,专家也分析了不要限制中企进入欧洲,这将限制欧盟自身利益,且投资也将大大下降。据悉,在过去的三年里里,中国对欧盟投资已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2016年中国对欧的投资额达372亿欧元,累计投资83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为6537亿元。

不难看出,中国给欧带去了很多利益,若欧盟质疑排除华为,恐怖受伤的只有自己。另一方面的,法国与欧盟的态度截然不同。

|英国突然做一举动……

一直以来,英国对华为的态度“举棋不定”。即便该国电信巨头沃达丰EE、O2和Three陆续与华为展开合作,但政府并没有明确的动向。近日,事情发生了改变。

中油网了解到,英国在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当地5G建设的选择上有了进展。英媒《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情报部门已经为约翰逊“开绿灯”,允许华为公司参与该国5G建设。

一位业内的消息人士称,他们有信心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方面“取得平衡”。

报道提到,约翰逊将在1月的第三周与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商谈是否让华为参与网络“重要升级”。消息称,其结果是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核心领域”,但可以为高速移动互联网提供天线等“非核心元件”。

《每日邮报》认为,英国此举也很有可能引发美国的不满,美一直宣称华为5G建设与国家安全问题挂钩。

由此可见,英国做次决定非常艰难,若得罪了美国,以后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