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欲再“退群”?与俄纠缠不休!俄:明年对俄美关系没期待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7 16:00

摘要:特朗普欲再“退群”?与俄纠缠不休!俄:明年对俄美关系没期待

|特朗普欲再“退群”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的行为其往届总统不同,频频吸引国际社会的眼球,后又连续退群。近日,华盛顿方面又曾暗示,美有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消息一出,引发俄罗斯高度重视。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指责称,美对欧洲相关国家安全毫不在乎。就此,本俄罗斯与欧洲关系并不好,因美的关系,俄欧的关系升温。

资料显示,《开放天空条约》是二十七个国家在1992年签订的,规定了一种军事透明机制,允许成员国对彼此领土空中侦察,以检查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

但近年来,美、俄的条约越来越难以维系,美国甚至指责俄滥用协议,不按条约规定行事。美还认为俄罗斯的卫星侦察能力可能远远不如美国,所以过于依赖此条约。

美对俄的不满显然都写在脸上,而不光是这一方面,在另一方面,还拿能源方面“威胁”?

|美将制裁天然气

据悉,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表示,美将对“北溪-2”项目制裁。要知道,该项目的天然气计划需要通过几个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的国家和经济区才可建成,如今在准备工作。

可美国却阻止该项目。据媒体报道,美众院和参议院委员会达成2020年预算共识,要求各个领域抵抗俄罗斯提供的资金,对该项目进行制裁。该文件由特朗普签署。

对此,外交部副外长表示,美国是想让俄罗斯在天然气领域失去优势,美国则可以单方面占领优势。

|俄:明年对俄美关系没期待

另外,12月26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谈及明年俄美关系前景时表示,对两国关系没有期待。

中油网了解到,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到俄美两国会晤进展,称双方在会谈期间就重要双边及国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磋商。

他称,俄方将根据实际行动来判断特朗普愿不愿意合作,与此同时,美国目前已经启动竞选活动,俄方认为美若不采取友好举动,俄将作出回应。

他强调,俄方希望在不要《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因为这是美破坏《中导条约》后,最后一个涉及军控的领域。

看来,两国关系确实遇到困难,但不论怎么说,中国和俄罗斯是好朋友,再不济,中国也将是其坚强的后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