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获112.5亿贷款额度,特斯拉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美面临困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7 13:19

获112.5亿贷款额度,特斯拉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美面临困境?

112.5亿贷款,特斯拉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美国市场面临困境?

摘要:特斯拉证实,已经获得中资银行112.5亿元的贷款额度。在债务高企的情况下,特斯拉还在向中资银行贷款,这表明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但在美国市场,特斯拉的日子可能没那么好过了。

|上海工厂获得112.5亿贷款额度

【中油网】讯:今年1月份,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破土动工,开始批量投产电动车。作为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首个汽车生产基地,上海工厂也是该公司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提振销量的关键。

不过与上海方面签订的50年经营租赁协议规定,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从2023年年底起,每年需纳税22.3亿元。如果不能达成这一条件,则必须归还相应土地。

同时协议还规定,特斯拉必须在未来5年在上海工厂投入140.8亿元(约合2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所以,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向中资银行贷款。近日,特斯拉公司证实,其已经为自己的上海工厂向中资银行争取到了112.5亿元(约合16亿美元)的贷款额度。

特斯拉表示,上周与中资银行签订了一项以上海工厂和周边土地作抵押的90亿元担保定期贷款协议。同时,还签订了22.5亿元的无担保循环贷款协议。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但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向中资银行贷款了。

3月份,特斯拉宣布,已经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下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达成贷款协议。双方将达成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5.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合作,资金将用于上海超级工厂。

10月份,特斯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透露,已经与招商银行签署融资协议,包含50亿元人民币的12个月无担保贷款。

再加上此次的112.5亿元贷款,特斯拉已经累计向中资银行贷款达185亿元(约合26亿美元)。

但是,特斯拉的盈利情况并不好。比如,今年一季度净亏损达7.02亿美元,二季度虽然汽车交付量创纪录,但净亏损还是达到3.9亿美元。三季度虽然不亏损了,但利润只有1.48亿美元。

所以,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亏损了达9.4亿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还为了上海超级工厂大量贷款,透露出该公司对中国市场潜力十分有信心。

|在美面临困境?

不过,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可就危险了。

近日,特斯拉的竞争对手Rivian获得了新一轮13亿美元的融资,将其2019年的总融资额提高到了28亿美元。这笔资金是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2019财年资本支出预测的两倍,将使Rivian成为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

摩根士丹利分析团队在12月24日发布报告称:“特斯拉今天可能有很大的领先优势,但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

分析人士称,Rivian吸引的注资可能比福特和通用汽车2020年在电动汽车上的总投入还要多,足以在一个低成本领域建立一个超级工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