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又对华为下手!中俄联手突围“互联网霸权”?关系再上一层楼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7 12:10

摘要:美又对华为下手!中俄联手突围“互联网霸权”?关系再上一层楼

|美国又对华为下手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近日华为旗下的子公司海思芯片将面向市场销售,不再是华为专属。有分析认为,华为要直接跟高通竞争,让国内的芯片走出去,成为国际芯片。就此,得到该消息不满的自然是美国。

显然,华为此举是一件很冒险的事,在华为对外开放芯片之时,正是美大显拳脚之际。

据媒体报道,美国正将美国技术标准从25%下调至10%,这意味着美国将有超过技术10%的公司不允许与华为合作。这无非给海思出了个难题。

另据台积电内部评估,台积电只有7nm工艺没达10%的美国技术占比,其他的都超过10%。不过,还好的是,不久前国内自主研发的14nm光刻机已通过专家组审核,到时海思将部分无法代工的芯片交给其生产。

|中俄联手突围“互联网霸权”?

12月23日,华为移动服务HMS在国内开启公测,这是华为摆脱谷歌的第一步。

对此,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认为,华为HMS移动服务不是能不能替代谷歌GMS服务的问题,而是当下必须完成的事,若只有操作系统没有核心应用,将会削弱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所以这是华为HMS是必须做的事情。

就此,俄罗斯坐不住了。媒体报道,近期俄罗斯首次举行国家级“防断网”演习,目的就是为了保障俄罗斯网络能在任何情况下运行。

不难看出,俄罗斯的演习正是为突破美国的互联网霸权,毕竟在IPV4时代美国掌管了所有服务器,一旦有事情发生遭断网,全球的互联网都将瘫痪。值得一提的是,在IPV6时代,全球25台根服务器中,一台主根服务器和三台辅根服务器位于中国。

看得出,两国正为突围美国“互联网”霸权做准备。

|中俄合作高峰

近年来,中俄的合作越发密切在许多领域都展开合作。

货币方面,中俄能源贸易合作日趋深入,同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对俄跨境结算的多领域。

天然气方面,中俄签署期限为30年的供气合同,按规定,俄罗斯将在30年内向中国供气超1万亿立方米。该项目满负荷运行后,每年供气能力将达380亿立方米。

石油方面,数据显示,中国11月增加了自俄罗斯的石油购买量,达到创纪录的764万吨,比10月的697万吨增长近9.6%。

另外,中油网了解到,除了经济上合作关系加深外,俄罗斯如今还会在国际舞台上维护中国的形象。俄罗斯总统曾表示,夸奖中国的地位甚至超过美国。俄罗斯外交在与中国外交通话时也称,不容他国挑破两国关系。

由此可见,中俄在日后的合作中定能更上一层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