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当头一棒!华为海思对外开放芯片,美做出新动作!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7 10:54

当头一棒!华为海思对外开放芯片,美做出新动作!

摘要:大家都知道,近年来,华为的销量风生水起,以好的能力还受到特朗普的限制,但这并不阻碍华为的发展。华为在不久前又做一举动,穷追不舍的美国又将做出什么措施?

|华为海思对外开放芯片

【中油网】讯:近日,华为旗下的子公司海思宣布,将来海思芯片不再是华为专属,会面向市场,开放销售。

要知道,随着华为手机知名度的提高相信大家对海思处理器并不陌生,海思此前的生产只给华为使用,不对外出售,可以说是华为的“秘密武器”,可为何华为将该“秘密武器”开放出去?

就此,有分析认为,海思选择开放芯片的目的是想要直接跟高通竞争,让我国国内的芯片走出去,成为国际芯片,而不是华为的专属芯片。

由此可见,华为的志向确实远大,让国产芯片被世界认识。显然此举是一件很冒险的事,特别是在美国的眼皮底下……

|美国有新动作

在华为宣布对外开放芯片之时,正式美国大显拳脚之际,对华为再次进行打击。据媒体报道,美国正将美国技术标准从25%下调至10%,这也就说明美国将有超过技术10%的公司不允许与华为合作。

不难看出,这是给华为的打击。因此华为的芯片只能与小型厂家合作。美国给的当头一棒,无非给海思出了个难题。不光如此,据台积电内部评估,台积电只有7nm工艺没达10%的美国技术占比,其他的都超过10%。

海思也不是毫无反抗之力,前不久,国内自主研发的14nm光刻机已经通过专家组的验收审核,到时海思将无法代工的芯片交给国内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4nm光刻机研发成功外,国产9nm光刻机也于前段时间被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成功研发出来。

需要强调的是,美对华为做的事不止于此。

|《华尔街日报》找茬,华为回击

据悉,美国《华尔街日报》试图将华为在国际市场的成功归功于“享有中国政府的巨额补贴”。

对此,华为26日发表声明:“《华尔街日报》报道错误的信息、逻辑混乱,无视华为30多年的研发、巨额投入和19万员工的奋斗,对华为的成功进行任意揣测,不得不质疑《华尔街日报》的动机和目的。”

中油网了解到,《华尔街日报》的这一报道罗列了许多真假莫辨的数据,显然费了不少心思。其中提到“华为从一家电话交换机供应商成为全球第一大通信设备公司的过程中,如何从中国政府获达750亿美元的财政支持”。文章称,华为获最大部分支持约460亿美元。

而华为表示,华为在5G领域投入超40亿美金,超过欧美国家投入5G研发的总和。巨额研发驱动华为的创新和发展,这是华为成功的关键因素。另外,在中国,满足条件的高科技企业,包括外资企业都有权申请中国政府的相关补助,华为是通过正常渠道申请的相关补助。

声明强调:“《华尔街日报》频繁针对华为进行不负责任的报道,对其声誉造成巨大的影响,华为保留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声誉的权利。”

看来,华为在美国没少被“针对”,由此可以看出,华为在国际市场的路越来越难走。华为,挺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