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中、美元首进行通话,第一阶段文本达成一致!通话何内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6 18:09

摘要:最新!中、美元首进行通话,第一阶段文本达成一致!通话何内容?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中油网】讯:12月15日,就中、美第一阶段签署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给予回答。据悉,上周两国进行通话谈到该协议,双方正在安排后续工作。

据悉,经过中、美的共同努力,双方在相互尊重的原则和基础上,就第一阶段文本达成一致。该协议文本包括,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

大家最关心的是在第一段文本协议里美做出什么承诺?中油网了解到,美将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这无疑对中国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愿美能履行自己的承诺。

其次,中方认为,中、美两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必须以大局出发,达成协议利于中、美两国人民利益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特别是在现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的背景下,本协议利于增强全球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为正常的经贸和投资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华在第一阶段协议做出什么承诺?对此,美 国商 务部代表莱特希泽称,中国在农产品方面做出承诺,将在每年24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购160亿美元的农产品。

这是否对华不利?就此,彭博纽约总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买卖就会有竞争关系,大家都是商人。据悉,华进口的美农产品还未公布数量。就该承诺,中方强调,将根据市场的情况决定增加美国的农产品。

|中、美元首通话了什么内容?

据官方消息报道,两国元首在在近日应约进行通话。特朗普称,美、中达成第一阶段的经贸协议,对两国乃至世界来说都是件好事,不光是两国,世界对此也走出积极响应。美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尽快签署协议并落实。

中方指出,中、美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当前国际环境极为复杂的背景下,中、美达成这样的协议有利中、美,利于整个世界的和平和繁荣。

中方还强调,近来,美插手华内政等问题上的消极言行表示严重关切。该做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不利于双方互信合作。望美方认真落实,防止两国关系和重要议程受到干扰。

特朗普表示,期待通过各种方式保持沟通,相信两国能够妥善处理分歧问题,保持顺利发展。中方也表示愿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与保持联系、交换意见等。

由此看来,中、美的文本协议确实经历了一些波折,在众多问题上还需解决,而根据上述涉台、涉港、涉疆等问题,中方话里话外似乎也表达了,希望美把握分寸,停止插手本国内务,否则两国关系将受到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