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纪录!11月,华进俄罗斯石油达764万吨!俄媒:压箱底支持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6 16:01
最新纪录!11月,华进俄罗斯石油达764万吨!俄媒:压箱底支持中国!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国和俄罗斯一直以来的关系非常好,在贸易往来上也十分密切。中国作为能源供应商之一,2019年12月起俄罗斯天然气投产后,打开了中国市场大门,不光是贸易合作、天然气合作,石油合作在中国的销量也逐渐攀登……

|11月,中国进口俄罗斯石油达764万吨,创下最新纪录

【中油网】讯:12月25日,金十数据消息,11月,中国增加了俄罗斯石油的购买量,创纪录达764万吨,相比10月的697万吨增长9.6%。此外,伊拉克对华出口从10月493吨增到580万吨,安哥拉从10月304万吨增到364万吨。 从数据看来,俄罗斯对华出口的石油是最多的,也有一定的优势。俄罗斯不止价格有优势,地域离中国接近,因此俄罗斯运输到中国的成本和时间降低。

就此,有分析认指出,目前中俄经济合作处于高峰期,除了农产品交易、向中国运输天然气、自然不会错过对华出口石油的好机会。

除此之外,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也许比你想象的更好。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方面表示,环顾当今世界,中俄组合的合作是最牢固、紧密、成熟、稳定的关系,为各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树立起典范。 对此,俄媒称,只要中国需要俄罗斯,俄罗斯愿拿出压箱底的技术支持中国。 中国对其“表白”后,俄罗斯也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中俄关系无法挑拨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的大型记者会。其中有记者到中俄关系的时候,普京力挺中国称“俄中最重要的是前所未有的信任,两国在很多领域的合作都相当重要,两国关系在国家上也起到重要作用。”

普京表示,现在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美国,国际上很多次取决于美国,今天取决于中国。

另外,以中俄目前的关系受许多国家“眼红”,英国广播公司曾发文指责中国租用俄罗斯土地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搞扩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呼吁其他国家联合起来对付中俄。

即便如此,中俄关系依然不受影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中国外交部通话中说到,俄罗斯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在今年取得重要进展,愿意和中国多方面合作、密切交往,任何人都无法挑拨两国关系。

由此可见,中俄关系不论西方国家用怎样的措词挑拨,两国关系仍坚固。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调高中国地位后,俄罗斯祝贺称,对于联合国做出的决定,中国完全没得上。 可以说,中俄是“铁友”,不容他国撼动,将来的中俄将在国际上继续创下一片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