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比!中国奢侈品销售额达300亿欧元,美国零售市场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6 13:32

对比!中国奢侈品销售额达300亿欧元,美国零售市场却……

300亿欧元,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增长26%!美国零售店面临困境

摘要: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联合发布了《201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大增。

与中国形成对比的是,美国的零售市场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大增

【中油网】讯:据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4%,达到1.3万亿欧元。

其中,作为核心部分的个人奢侈品市场增长4%,达2810亿欧元。

而中国内地作为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主要增长引擎,今年仍然延续了过去几年的强势表现,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了26%,达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22亿元)。

从全球看,中国消费者对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持续性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0%,占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总额的35%。

|美国零售市场面临困境

而与中国奢侈品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零售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实体零售行业共宣布关闭门店5524家。但到了今年,美国的实体行业的关店速度加快,截止到今年4月初,美国零售商已经宣布关闭5994家门店,超过2018年全年的关店数。

最近,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到12月13日,美国实体店关门数量已经达到9302家,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美国实体店倒闭数。同时,这也创下自2012年该机构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7年最高水平。

据悉,在美国对全球做出错误举动后,由于面临进口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大批美国零售商都需要在“不加价”或“失去客户”之间做出选择,而无法承受压力的零售商只能申请破产,很多陷入困境的连锁店也被迫减少门店数量,因此美国零售业迎来了一浪比一浪高的关店潮。

而除了美国政府的错误举动,网上购物的兴起也是美国实体店倒闭的因素之一。

|中国这一数据将首超美国?

Coresight Research预测,今年全年美国零售业门店关闭数量将达到12000家。瑞银集团也曾预测,到2026年,美国将会有20710家服装店关闭,总的门店关闭数量将达到75000家。

而在美国零售业萧条之际,中国国新办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6032亿元,增长19.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4%,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同期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7.872万亿元,同比增长8.0%。

阿里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商品零售额预计将首次超过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