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158亿!巴西学美国,拒绝缴纳联合国会费!俄罗斯又提出建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5 15:40

4.158亿!巴西学美国,拒绝缴纳联合国会费!俄罗斯又提出建议

学美国拖欠会费!美国已经缴纳5.63亿,巴西将失去联合国投票权?

摘要:众所周知,美国是联合国最大“老赖”,拖欠了数十亿美元会费。但实际上,另一国也长时间拖欠会费。

虽然美国已经缴纳了5.63亿美元联合国会费,但俄罗斯还是提出,将总部搬离美国。

|美国已经缴纳一部分会费

【中油网】讯: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强国,承担的联合国会费也最多,目前的比例是22%。同时,美国也是拖欠会费最多的会员国。

虽然联合国有规定,会员国不缴纳应分摊的费用,它在联合国就没有发言权。但这一规定对于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来说是无效的。

据路透社报道,1995年10月,美国拖欠联合国正常会费和维和经费总额达到14.3亿美元,导致联合国的财政状况恶化。2015年10月,联合国成员国拖欠的常规预算费用超过9.5亿美元,其中美国拖欠8亿美元。去年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已达8.96亿美元。

也正因为美国拖欠会费,截至到今年10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纽约外交使团的代表通报了该组织财务状况严重恶化的情况。如果再不交会费,联合国将截至度日。

随后美国良心发现,缴纳了一部分会费。

本月初,联合国秘书处发言人杜哈里克通报称,美国在过去几周内缴纳联合国预算摊款约5.63亿美元。不过。该笔资金还不足以偿还美国此前拖欠联合国的会费。

“但我们还是非常感谢美国缴纳部分经费。”杜哈里克说。

|巴西“效仿”

美国作为第一大会员国都拖欠会费,其他国家自然也理所应当的不交钱。除了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最多的要属巴西了。

据悉,巴西已经欠下4.158亿美元的联合国经费。其中,有1.43亿美元是今年欠下的。

也就是说,巴西这4.158亿美元的欠款不是今年一年欠下的,而是好几年的欠款。巴西也因此成为了联合国内仅次于美国所欠会费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在前段时间警告巴西称,如果年底之前不偿还4亿美元的一部分,将取消巴西在联合国的投票权。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是金砖国家之一,如果被取消了在联合国的投票权,巴西的国际影响力将大大减少。所以,巴西还是老老实实缴纳会费比较好。

|俄罗斯再次建议……

值得一提的,此前由于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以俄罗斯为首的几个国家提出,将联合国总部搬离美国,搬到更负责任的国家去,比如瑞士、中国等。

俄罗斯甚至在11月递交了“联合国搬迁计划”。但遗憾的是,只有18个国家赞成这一计划,有60个国家反对,72个国家选择弃权。

所以,联合国总部搬迁计划不了了之。

但最近,俄罗斯再次提出,将联合国总部搬离美国,并得到了伊朗、古巴以及委内瑞拉的响应。

不过在中油看来,联合国总部很大可能是无法搬离美国的。毕竟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会员国,如果总部搬到了瑞士或者中国,美国很有可能会退出组织,到时候联合国也就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了。

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