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国加入新结算机制后,伊朗又收获3个帮手!印度也不听美国的话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5 14:50

9国加入新结算机制后,伊朗又收获3个帮手!印度也不听美国的话了

伊朗收获3个新帮手!印度不听话了,宣布与伊朗加快港口连接计划

摘要:此前有6个国家加入英法德建立的结算机制INSTEX SAS,如今伊朗再次收获3个帮手。另外,印度也不听美国的禁令了,开始帮助伊朗。

|新结算机制加入新成员

【中油网】讯:国际上通用的结算系统是SWIFT,这一结算系统虽然总部在比利时,但主导该系统的却是美国。再加上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所以美国可以利用这一优势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

伊朗为了减少美国制裁带来的影响,已经决定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并且储备。其他国家为了绕开美国制裁与伊朗进行合作,也是想尽了办法。

就在今年年初,欧盟三国——英法德决定建立一个新的结算机制——INSTEX SAS。机制建立后,有利于欧盟国家绕开美国制裁,继续与伊朗做生意,伊朗也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而在本月初,又有6个国家宣布加入该机制,分别是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有了这一机制,欧盟从伊朗进口石油也更方便了。

对于新成员的加入,中国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新机制尽快生效。

|又获得3个帮手

英法德建立新的结算机制后,其他国家也开始纷纷效仿。

近日,几个伊斯兰国家举行了吉隆坡峰会,主要是讨论伊斯兰国家的合作交流问题。由于内部矛盾,全世界50多个伊斯兰国家中,只有20多个参加了峰会,沙特和巴基斯坦都缺席。

并且,由于沙特的“警告”,参与峰会的大部分国家都没有提出实质性的建议。

峰会过后,马来西亚总量马哈蒂尔公开表示,目前伊朗、土耳其、马来西亚和卡塔尔正在考虑恢复黄金结算和以物易物的交易模式。四国计划建立一个多边的以物易物交易体系,以防止美国单边制裁的威胁。

|印度也不听话了

另外,虽然印度在今年上半年停止了伊朗原油进口,但印度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伊朗。

据伊朗媒体报道,12月2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接见了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会面期间,鲁哈尼表示,伊朗与印度兄弟般的关系,在面对美国的制裁时,应该加强这种关系。

鲁哈尼提到,应加快连接恰巴哈尔港与扎黑丹市之间关键铁路的发展,这有利于区域贸易发展。

苏杰生则回应称,加强对银行间的关系将转变为双边经济合作利益,并且也将加快印度与伊朗在伊朗的合作计划的推动。

而在与鲁哈尼见面之前,苏杰生就曾发推特称,他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已经同意加快恰巴哈尔港计划的脚步。“印度与伊朗会在共同利益上加强合作。”

要知道,美国此前很清楚地表明,禁止其他国家与伊朗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